浦東機場距離上海市區約有40公里遠,所幸有地鐵和磁浮可搭,大幅縮短了玩家往來於機場和市區的時間,來看看怎麼搭車吧!

1709-1700.jpg
 


在昨天寫的「杰徑找路:離開上海浦東機場T1篇」中,牛奶杰已經介紹過在浦東機場的T1,從登機門到車站之方法,接下來就來看看要怎麼搭車(當然,這篇寫的還是以搭乘軌道交通工具進市區)。

在封面圖上,牛奶杰以圖示標出了浦東機場的兩條對外軌道,其一是時速高達430公里的磁浮線,另一條則是上海軌道交通2號線,也就是地鐵的2號線。

其實,這兩種交通工具進出市區的路徑是相同的,因為磁浮線目前於市區端的終點為龍陽路站,講白了還在市區邊緣,離浦東陸家嘴金融區或南京東路的外灘和商店街還有一大段,必須再轉乘地鐵才行,而轉乘的的路線便為2號線或7號線。

因此就某種層面來說,搭這兩條軌道交通系統的進出過程,就是「搭磁浮轉地鐵」或「直接搭地鐵」的差異而已。

1709-4.JPG
這張翻拍的路線圖,為主要市區的地鐵地鐵路線(可點官網大圖),磁浮線、2號線與7號線換乘的龍陽路站在圖的右下角。基本上,我認為搭地鐵或磁浮進市區都算很方便的方式,無論您要下榻的地點是市區的哪裡,只要是地鐵能到的地方,交通都算方便!

1709-2.JPG
搭地鐵2號線從浦東國際機場到龍陽路站約需45分鐘,從龍陽路到市區的南京東路站則需另外的15分鐘,也就是約需耗費1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抵達市區,費用為7元。

1709-3.jpg
值得注意的是雖為同一條地鐵2號線,但在途中的廣蘭路站得轉車,從原本四節車廂的A車,前往月台另一邊的八節車廂的B車,大概得步行8公尺的距離,還得重新找一次座位。但若與搭磁浮從高架車站到隔壁的地底車站相比,還是近很多啦。

1709-1.JPG
2號線的列車,車廂內的佈置方式就如一般的地鐵列車,沒有特別的改裝,自然就沒行李放置空間,頂多是懸空的座椅底下有空間可以塞一下行李。

1709-5.JPG
另一種軌道交通的磁浮列車,從浦東機場到龍陽路站僅需約8分鐘,包括轉乘地鐵,到南京東路站的時間約為半小時,比單純搭地鐵省了一半的時間,不過磁浮15到20分鐘發一班車,若當天的運氣不好,和地鐵相比可能省不了太多久!

然而,省下時間總得多花些銀子的,代價是50元。大概是單純搭地鐵的10倍而已(其實是地鐵太便宜的原因啦)。

如果玩家買去回車票,折合單程可以省一些,40元。若憑上海交通卡,或持當天的紙本機票買磁浮票,也是40元。

喔,對,我知道您沒有傳統的紙本機票,是用電子機票check-in,頂多只能出示電子機票憑證或登機證。實務上我看過有人憑登機證買到40元的折價車票,但相關資料上沒寫憑登機證即可,因此這招不一定有效。

磁浮列車的車門附近有空間可暫時放行李,但沒有鎖唷(原則上還是安全的啦)。


總結來說,如果是搭軌道交通工具進市區,那路線很簡單,車種也非常簡單,無論單純搭地鐵或磁浮,都得轉車一趟,就看您對時間還有車資的接受程度,來選哪種車吧!

關於搭磁浮的細節,或是買交通卡,可延伸閱讀先前的文章:
1.上海公共交通卡,陪玩家遊上海
2.杰足鮮登上海磁浮高鐵:龍陽路站篇
3.杰足鮮登上海磁浮高鐵:貼地飛行篇

最後,機場進市區當然也是有巴士可以選的,10條路線的終點有虹橋機場2號航站樓、虹橋機場1號航站樓、城市航站樓(靜安寺)、上海火車站,與上海南站等,平均約20分鐘一班車,耗時不明。費用在14到30元之間,比起地鐵貴一倍唷!

長途客運則有往杭州($100)、嘉興($54)、義烏($180)、昆山($76)、蘇州($84),與無錫($100)等8個終點。另外,如果從浦東機場搭計程車到市區,以40公里來算約為140元。


==
取材時間:2011-03
第01次補完:調整字級字型,增官網大圖連結。2015-06-20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