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門待了幾天,是該搭便宜的LCC航班往下一站了
這篇先來說說在Aeroporto de Macau登機前的事情


Q1048-01.JPG



在澳門待了幾天,最後還是把身上的盤纏都輸光了

原本還有些小收穫,怎知換了美豔荷官後就開始兵敗如山倒
手上的籌碼就像那飛出全壘打牆的球,回不來了......
於是,密雲出露出了耶穌光
吩咐說是該離開這個傷心地的時刻了!

......

嗯嗯,沒有這麼慘啦,這不是我的遭遇
是隔壁牌桌上的老王之寫照
牛奶杰在澳門進出賭場多回,總是可以全身而退
因為根本就沒有下場嘛,當然也不會敗光後續旅費囉
況且這趟旅程其實才進行到一半呢!

這趟到澳門是為了參加哥兒們的婚禮
一行人禮拜六晚上從高雄出發
到了禮拜二大夥兒準備打道回府返台上班
而我則要轉往下一個旅行目的地

基於想拉低機票錢的每日攤提成本
這趟出門也是湊齊了整週的假期
因此除了澳門之外,也可以再找個地方走走

最早的想法是趁著民國百年
不如從珠海入境去中山或廣州走走,順道看看白雲機場
甚至武廣高鐵一下便可以去看十八星旗了!

但後來查了一下澳門出發的機票價格
發現有比白雲機場+武廣高鐵cp值更高的玩法
便決定要從東方蒙地卡羅出發,前往東方直布羅陀
從這個賭場半島轉往另一個賭場小島:新加坡!

澳門=新加坡之間的航班
除了我沒太在意的傳統業者可能有航班外(哪家啊?)
兩家落腳於新加坡的LCC也都有執飛
而且各自的每日架次不僅一班
算是頗有競爭,因此價錢很有吸引力!

我大概是半個月前才開始認真搜尋吧
單程含稅跟訂兩週後立榮的台北=金門網路預售單程差不多
所謂的「差不多」是指少於TWD200的差距
至於哪一個比較貴,大家可以猜猜看唷!

Q1048-02.JPG
我搭乘賭場的接駁車,經轉車後約莫傍晚16:30抵達機場
先在附近逛了逛,看看有沒好角度可以拍飛機
17:30左右才前往櫃台報到,可以看到現場已有兩條人龍

3K576的起飛時間是晚上19:10
從Aeroporto Internacional de Macau出發
前往新加坡樟宜機場,約莫23:00左右抵達

在網路搜尋時,這個航班還不算是當天最便宜的
但算算時間這班到樟宜機場過夜剛剛好,於是就訂下去啦

Q1048-03.JPG
這兩條長龍,分別是排在第54號與第55號櫃台
LCD上秀出了3K576的訊息,底下紅字顯示SINGLE CLASS
中譯為「統一客艙」,頓時有種要遣送去鑫鮮王國的感覺?
有沒有不統一的選項可以挑呀?

其實我在這裡納悶的是,3K明明就可以網路預辦登機
而且我也乖乖辦好、準備節省該公司的人事成本了
結果還是要照樣排一般的隊伍唷?

Q1048-04.JPG
後來才發現,真的有「統一客艙」以外的選擇
啊,不是啦,是有54號或55號以外的櫃台可以報到
那就是「網上辦理登機」的56號櫃台

不過它被前面那張圖的柱子擋住了,剛好就在死角
於是我大概在往鑫鮮王國的櫃台前排了10分鐘
才發現有其它的櫃台可以為我服務

妙的是當我轉身加入56號櫃台外那條根本就不存在的人龍時
馬上吸引了保安哥哥的目光,要牛奶杰乖乖回去排55號
不過我簡單地回應我已經預辦登機了
並示意他瞧一下LCD後
這條由我構成的微米人龍便獲得認可而獨立了

但地勤姊姊似乎沒有承認這個新成立的隊伍
當56號櫃台原本的旅客辦完手續後
她竟然請了在55號隊伍等待的乘客移駕......

嗯嗯,好啦,當我輕聲的提醒後
地勤姊姊很歹勢地請55一哥回去排隊,並向我道歉
直說很抱歉沒注意到我站在那裡,接著受理了我的報到
看來在澳門使用網路登機的3K乘客似乎很罕見

不過在她檢查了護照和電腦裡的預訂資料後
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印出我的登機證,而是開始問問題了

姊姊問說,牛奶杰呀,你在新加坡工作嗎?
耶,沒有啦,我沒有X men的特異功能可在獅子國討生活

那,牛奶杰呀,你有準備好離開新加坡的機票了嗎?
唷,其實是有的喔,不過不是你們公司的耶...

沒關係,反正公司賺的不是我的,請問你有證明嗎?
有唷,人家有用平板電腦把電子機票存下來啦...

提醒要前往新加坡的玩家留意,持中華民國護照的旅人
如果想要以觀光免簽證的身份入境新加坡
是必須準備好離境的機票(類似的免簽條件不僅星國存在)
而且地勤姊姊得在電腦內登錄我的離境資料才能放行唷!
(不知若這時表示將會搭車到馬來西亞新山該怎麼證明?)

總之,經過短暫的快問快答,我終於拿到3K576的登機證囉
而且是全程英語版的快問快答,天曉得我怎麼都聽得懂

Q1048-05.JPG
順道瀏覽一下同時段的班機,除了我的捷星亞洲航班外
欣豐虎航也有另一班機早些前往新加坡
此外,身為地主隊的中國國際航空(澳門)班次也不少

這頁LCD上的航班共通點,是每班都由A320s執行唷!
澳門真是個不缺A320的地方呀
相信長榮的A321報到後,應該也得常來跟威尼斯人約會

Q1048-06.JPG
與平時飛行稍有不同的是,今天澳門全境掛起了一號風球
也就是正有颱風接近本地、距離在800公里內的意思
本日稍早前在燈塔、博物館,或賭場都可見到風球預報!

Q1048-07.JPG

Q1048-08.JPG
捷星亞洲航空在澳門機場的地勤業務,全由明捷代理
(明捷澳門機場服務有限公司,Meanzies Macau)
除了3K之外,春秋、JIN和宿霧太平洋均由它代勞

其它業者雖然有自己的櫃位,穿各家的制服
但想在澳門機場做生意,多少都得跟明捷打交道
(似乎連澳門航空的地勤都是它在處理)

包括櫃台印出來的實體登機證,也是秀出這家的logo
不像3K在台灣是由華航代理,還可以見到3K的豔麗色彩

因為沒有買托運行李,所以拿到登機證後乖乖去搭機吧
在出境時不知怎的,境管先生看了許久還不放行
差點就被請去小房間讓人摸透透
該不會是我在澳門這幾天又被葡塔養肥了吧?

Q1048-09.JPG
雖然先前看到班表上滿滿的盡是A320s
不過在真實的世界裡,仍然會有其它角色介入的
包括綠地球就同時有B77W和MD90在此異地相會

話說長榮陣中會不會所有的機種都來過澳門呢?
我可以確定除了這兩者,長榮皮的B757也來過

Q1048-10.JPG
距離上次來到澳門機場已有將近10年的時間
熊熊忘記澳門的候機室其實不大
不花幾分鐘就逛完了(而且9月天黑的快)
沒事做的牛奶杰很早就到了6號gate待命

結果在3K的班機靠岸前,率先抵達的竟然是follow me
原以為3K每天那麼多班機進出澳門,對場地應該是熟得很
想不到還有請前導車的必要
況且MFM的平面如此簡單,就算沒引導是可以滑去哪裡?

話說澳門機場可能是賭客的私人專機頗多吧
看到follow me出動的機會奇高
但看到LCC叫車來引導,這應該不常見吧
難不成是付降落費就有送引導車?
還是請了引導車可以在銀河渡假村玩吃餃子老虎100次?

而且我以為follow me出勤時會有一組人
殊不知這輛Altis是以很快的速度衝到燈架旁急停
follow me大哥拉了手煞車後趕緊衝下車
拿著反光牌指引尾巴馬上追來的A320
所有動作由單人一氣呵成做好收工,還挺帥氣的!

在follow me大哥熱場後,今晚的主角就出現啦
捷星亞洲航空的A320班機
晚點要執行3K576航班載我前往新加坡囉!

Q1048-11.JPG


(待續)


==
取材時間:2011-09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