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就我的國家來說,聽說是個光輝燦爛的月份
不過相較於光輝,10月的blog卻瀰漫著一股低成本的氣氛...

Q1446-01



某一天,我突然覺得應該為「每個月」寫一點東西

編月刊雜誌和寫網誌有眾多不同處
其中之一是雜誌總編可以在月初針對整期脈絡寫個序
並發表一篇貌似很帥氣的「總編的話」之類的鬼

但個人網誌好像比較難達到這點(硬要來也沒說不行啦)
那我寫個當月結尾總可以吧?聽說這東西叫「跋」是吧?

10月份就我的國家來說,聽說是個光輝燦爛的月份
不過自從週休二日之後,我覺得不用上班的禮拜六都很燦爛
對於國慶日倒是沒什麼感覺...
聽說有人對於憲兵機車連今年沒有上陣感到很彆扭
其實我不太知道每年這樣慢慢騎車的賣點在哪裡?
就某方面來說,這種大典對不愛過節的我來說都屬老梗...

相較於光輝,10月的blog瀰漫著一股低成本的氣氛...
並不是說這個blog被cost down要裁掉了
而是刊了許多關於廉價航空(LCC)的事情

這主要是源於酷航的心得、樂桃的首航,以及酷航延伸東京
所以這月的「杰語飛嘗」延續連載酷航的搭乘筆記(已完結)
並且重新整理了桃子心得的菁華版,照燒雞真的很好吃...

在「杰足先登」機場的部份,則完結了9月台桃T1取材的連載
快完工的航廈果真讓人耳目一新,排名也瞬間躍進不少
期待成果可以好好維持,之後若有取材機會,也會繼續分享
另外,我也刊出了名古屋空港被市郊機場打趴的窘況

最近適逢復興與長榮相繼開航函館的直飛航班
增加了函館空港的氣氛文、機場到市區的巴士指南
還會不定期陸續整理一些像朝市文這樣的駐杰筆記

「臺灣鐵道旅人杰語」方面
本月份讓縱谷一夏系列有了完結篇,於志學站畫下句點
但就像其中所提到的,相關素材之後還是有許多發表的機會
而「日本鐵道旅人杰語」仍持續在北海道的白雪中前進!
最近有考慮增加第二條「日本鐵道旅人杰語」的生產線
不過好像沒那麼多時間可以哈啦

幾個連載已完結,牛奶杰又同時開了幾個新的系列:
「安藤集杰」會寫安藤忠雄先生的建築作品,不定期發文
「秋楓洛燄 散步京都」則為季節限定的應景文章
預計11月份便可告一段落(否則就要明年秋天繼續囉)
希望大家即便沒去京都,也能感受其紅透半邊天的滋味

牛奶杰也對新加坡的紅點設計館(red dot)新增系列
#00#01兩篇綜述,之後將以單篇設計作品的方式連載
如果順利的話,應該可以掰到至少#10吧(我猜啦...)

最後,個人很喜歡「火柴熄滅」的報導
也許哪天到高雄會特地去看看吧
題外話,10月號「潮人物」雜誌的「罐頭」主題我也很喜歡
如果哪天成功把雜誌看完還有精神分享,再來曬書好了

11月很忙,但仍將繼續銀河旅程
探索這全然未知的新世界!

==
取材時間:20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