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九州的小城市「伊万里」(註)住了一回河畔溫泉旅館
結果印象最深的不是溫泉,而是那「平實、簡單」的老房間

Q1642-01



家裡的網路隨便一裝死,就過了一個禮拜的時間
於是又到了介紹牛奶杰住過地方的「杰睡策略」之時段了
也順道提醒還沒報稅的朋友,趕快去抱一抱唷(咦?)

這次的地點比較特別,是在西九州北部的「伊万里」
「伊万里」三個字沒有打錯,絕對不是「一萬里」
但我猜有人可能會把中文寫為「伊萬里」... 或許不完全錯

一般講到「西九州」,想到的城市多半為原子彈炸過的長崎
或是有「九十九島」美景著稱佐世保
不過他們都比較偏南邊,和伊万里有點距離
行程如果走到這裡,要再去住佐世保或長崎都需要一點時間

聽說花蓮有一間海鮮美食民宿也叫伊万里
好像日本籍的老闆就是伊万里人吧?
伊万里確實臨海,但我僅確認它的陶瓷有些名氣
至於海鮮方面,這我個人就不太瞭了

A.名稱方面
旅館的全銜名稱
就是有點長的「伊万里河畔溫泉 Hotel New伊万里」
(伊万里河畔温泉 ホテルニュー伊万里)
但我不確定怎麼簡稱為宜,暫稱「New伊万里」吧,呵呵

B.座落位置方面
「New伊万里」的位置,在伊万里川的河畔
所以名稱當中有河畔字眼
這點是貨真價實的,就在水岸第一排唷

Q1642-02
不過從它到JR伊万里站或松浦鐵道的伊万里站
走捷徑大概是1.0公里的距離,正常狀況下約需10分鐘多一些
順著大馬路走則有1.2公里,大概就是15分鐘了

這是我住過離車站稍微遠一些些的地方
不過仗著它有溫泉這一點,還是直接訂下去了
反正我只是前一天晚上過來,隔天早上便會回到車站
理論上就走一趟來回而已
多走點路,就當作強身健骨吧

C.聯外交通方面
我沒有太認真查過那附近的交通工具
但因為不在主要的鬧區或連外道路上
我猜是沒有路線巴士的

玩家有需要的話可以向旅館預約接送
我那趟的白天是搭松浦鐵道去日本最西端火車站的平戶口
(日本最西端火車站不是JR佐世保唷)再渡海到平戶街上逛逛
行程算是可長可短的,不太想被預約的時間綁死
所以就沒向旅館預約接送,乖乖自己走

D.房間方面
關於房間嘛,我先說明一下唷
「New伊万里」有新棟和舊棟之分
新棟就是像大樓那樣的溫泉旅館,有些許水準(我說房價)
舊棟則相當簡單,比較像是員工宿舍改來賣的房間
是有點歲月的2層矮房配塌塌米和式房
省旅費的牛奶錢,當然就是住舊棟囉!

雖然我只有1個人,但旅館仍給了7.5帖的雙人房
房內的寢具也維持完整備好兩套
房子舊歸舊,基本的「房內」清潔衛生倒是沒有問題
(我有強調是「房內」唷!)

Q1642-04
能感覺出來是有點年歲的房間了
房門木板上的空間,確實可以放東西唷(很日本居家吧?)

Q1642-05
房間雖不高檔,但基本的電視、冰箱都有提供
但2月天入住... 應該要有神奇法寶的暖桌呀!(部分無誤)

Q1642-06
撥號式的電話耶!(但我的房號明明就不是52...)

Q1642-08
既然是溫泉旅館,給客人一套浴衣是理所當然的咩

Q1642-09
這樣看房門前的舊棟走廊,應該沒甚麼問題

Q1642-10
不過轉過來就不一樣了!過度居家了些...

E.浴室方面
既然是溫泉旅館,自然要體驗大浴場囉
但坦白說... 它的溫泉浴場硬體倒是沒有讓我太驚豔的特點

所以,嗯嗯,就人在外頭淋雨又吹寒風一整天後
能開開心心泡入大浴池,還是感到很滿足啦!

不過從房間過去得經過一小段沒有暖氣的走廊
冬天的夜晚通過,會很過癮唷...

F.洗手間方面
我住的是舊和式房,自然沒有自己的洗手間
公用的洗手間是蠻乾淨的

G.網路方面
沒有

H.門禁方面
沒有

I.行李保管方面
沒有嘗試耶,但入住前後暫放應該不會有問題

J.訂房方面
這次是從樂天訂的,房價相當便宜(可能有促銷吧)
含早餐不到2700Y就搞定囉

K.廚房方面
沒有

L.洗衣方面
有投幣式的洗衣機和烘衣機可以用
貌似沒有能當晒衣場自然風乾的空間

Q1642-11
洗衣是4.5公斤200Y,烘衣則為每30分收100Y

M.交誼廳方面
旅館有lobby大廳

X.其它服務方面
前面提到這次住「New伊万里」是有含早餐的
於是隔天一早拿著早餐券,就到浴場對面的食堂報到啦
早餐的供應時段為07:00至09:00
這間食堂晚上會對外營業,比較多功能些

Q1642-12

Q1642-13
早餐是每人一份定食,沒有什麼好選的
不過這盤剛端來我面前時,我還有點猶豫怎麼下手...

Q1642-14
喔喔,白飯和味噌湯會另外送來咩,早說嘛
隨餐提供的雞蛋是生的,如果您沒有要帶去抗議現場(咦?)
可以打在飯裡和著吃,若覺得腥可以再加點醬油壓下去
(這是在松屋看日本人吃牛丼學到的呢)

Z.總結是...
可能是溫泉浴場的期待沒有被好好滿足吧
所以我對「New伊万里」沒有太深刻的評價
就覺得好像在別人家裡的房間睡了一晚,很「平實」的感覺
但反正便宜嘛,偶而平實一下也沒有不好咩

況且再次於伊万里過夜的機會不太大,應該很難再入住吧
這篇就給有機會在伊万里停留的玩家參考囉!
(基於「伊万里」是如此陌生,這篇票房八成也會很平實...)

Q1642-15


註:日本的西九州,真的有個小城市叫做「小城」市


==
取材時間:2013-04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