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部市內,有鐵道幹線上的宇部站,以及地方線上的宇部新川站。不過幹線上的宇部站比較偏僻,宇部新川站反而才是載客的重心呢!

Q1787 (7).JPG


JR宇部新川站是JR宇部線的其中一站。

JR小野田線相似,宇部線有主線鐵道的外環道功能。它從JR山陽本線的JR宇部站分歧,向海邊的工業帶繞一圈後,最後再接回山陽本線的JR新山口站(可轉山陽新幹線)。

小野田線與宇部線雖然在JR居能站會合,不過小野田線大多數的列車皆會延長行駛到宇部新川站到發。儘管宇部新川站和宇部站都位於宇部市內,但其實山陽本線上的宇部站比較偏僻,反倒是宇部新川站和隔壁的JR琴芝站比較接近市中心。尤其以宇部新川站為主,算是沿途的大站。

小野田線與宇部線所使用的車種,除了先前介紹過單節運行的Kumoha123型之外,便是白底配紅藍線條105系電車的天下,以雙節編組來回運轉。作為列車起訖大站的宇部新川站,自然可以見到105系大軍駐紮。

宇部市本身有趣的地方也不多,不過這裡出了一個賣衣服的品牌,U開頭的,生意還不錯,連鎖店開呀開的,目前年營業額約8729億日圓,全球約2200間門市(本文初發的2014年為6000億日圓,全球約1300間門市)。賣衣服的老闆賺了不少錢,有多少呢?簡單來說是「比任何日本人還有錢」那種程度!

另外,據說《新·福音戰士劇場版:│▌》的電影海報,原始場景就來自宇部新川站的東側站外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0-08
第01次補完:改插圖方式。2015-12-04
第02次補完:改排版,修U牌營業數字,加福音戰士部份。2020-07-12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