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IJ621這天低空的天氣還不錯,能飽覽沿途的地面景觀。有沒有玩家要先猜猜看封面圖是空拍哪裡呢?等下會解答喔。

Q1914 (01).JPG
 



這個鳥瞰圖應該算很簡單的題目吧?呵呵。

延續先前的春秋航空日本B737-800機艙巡禮,這篇就從踏進IJ621的機艙後開始啦。

Q1913-41.JPG
進入機艙後,牛奶杰便坐在33F的位子上等關艙,順道望望隔壁502號停機坪的JA03GR。


春秋日本目前引進的每架B737-800,都已經裝有Winglet了(現在出廠的738,好像很少業主是決定不裝的?)。

Q1913-42.JPG
以機身塗裝來講,春秋日本在738的垂直尾翼部份分成三種底色,牛奶杰個人的評價,比春秋航空本身的單色青草大地高分一些些,更別提春秋很愛在白色機身以鬼畫符的方式塗上公司網址,實在是項視覺敗筆...。


準備妥當,IJ621於06:48往右後方push back,4分鐘後抵達定點,座艙組員也開始進行起飛前的機艙安全說明,5位組員的分工是3人分別站在走廊前、中、後段示範,另一位姊姊在前頭的L1門旁廣播、1人則在後Galley整理東西。

06:56 IJ621從後推的定點開始移動,右側窗外可見到2位春秋日本+3位IACT的地勤組員揮手Bye Bye。

今天的滑行路徑為:L>M>M2>S2>C>W>W7>A>A4>RWY16R,簡單來說是走W再轉A滑行道,經過T1大坪的背後,往A滑走路的北側跑道頭方向前進。

06:58 一架韓亞航客機在16R跑道降落,此刻在T1停機坪駐足的客機大致有:,43號與42號停機坪各有一架中國國際航空的客機,41號停機坪則是奧地利航空(Austrian Airlines,OS)的B777-200ER。

奧地利航空目前擁有5架B777-200ER,其中OE-LPA至OE-LPC這三架為2005年份的飛機,原屬於Lauda Air(中譯勞達航空或維也納航空)接手的B777-2Z9ER,第四架也是B777-2Z9ER,但引進時似乎就已加入奧地利航空麾下,至於第五架的OE-LPE,則為今年初才報到,她們與6架B767組成奧地利航空的廣體機隊。

以前沒親眼看過OS的飛機還沒注意到,其機身雖然是白底配紅色,但水線以下的機腹在中後段為藍色的,配色方式頗妙...。

接著往旁邊瀏覽,NRT的T1沒有29號停機坪,27號停機坪是ANA B767-300ER,26號停機坪為達美 B767-300ER,25號停機坪有韓航 A330-300,接著IJ621便左轉W7滑行道啦,在轉彎的過程中,可看見16R跑道頭外先前住過的Marroad Hotel

IJ621在與16R/34L跑道平行的A滑行道只走了一小段,就往左大回尻,經由A4滑行道便登上跑道,意味著這趟沒打算用完全程的A滑走路,好爭取機場費用折扣(誤)。

參照AIP的說明,從A4上跑道,剩餘的跑道長度為2560公尺,對比客貨量不多、航程1小時多一點點的B737-800,的確是夠用了,不過個人還是比較習慣從頭開始的滾行方式,呵呵。

07:02:07 上跑道,接著開始滾行,07:03:21 離陸,跑道尾巴的右側另有一座直升機起降場。

從窗外望向155.9公里外的富士山,山體本身是暗的,不是很清楚,東京市區的方向,則約莫可以看到晴空塔(天空樹,Skytree)。

朝南南東方向起飛的IJ621,由房總半島上空出海前,在07:06向右進行一次迴旋,角度還不小,遠方可以更清楚地看到東京灣,接著在右窗能見到剛離開的成田空港。

Q1914 (11).JPG
07:08 飛行高度達10000呎,解除了電子設備管制,趕緊先拍一張記錄一下現在的位置,這種起降關鍵不能拍照的模式,從今年9月起已經解除了,(以後寫記錄描述機坪狀況時,單靠文字就不再吸引人了吧...)。


此刻IJ621在房總半島上空,正好是從農林區域要到市鎮,再到東京灣海邊的過程。

Q1914 (13).JPG
詳細一點的位置,可藉由辨識這座系統交流道來定位。


此處位於千葉縣東金市,為首都圈中央連絡自動車道編號100的東金JCT,以及編號101東金IC的合體,前者可以銜接千葉東金道路,後者則接國道126號線。

我在拍照時,原以為事後要比對這個位置時會有點難度,結果巡了一下大致的飛行路徑,再加上「交流道北側就有大彎道」這點,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

JR東日本在這附近有一條全程不長的JR東金線,是銜接JR總武本線與JR外房線的單線連絡通道。

Q1914 (15).JPG
IJ621繼續往東京灣飛行,並向北轉了一些角度,若以雲彩當水平線,應該可以感受出正在右旋的過程。


Q1914 (17).JPG
底下這一塊是千葉港的範圍,位置在JR外房線與內房線共同起點的JR蘇我站附近,除了工廠煙囪,在畫面中央偏下處有個環形的設施可供辨識,為「千葉市蘇我球技場」,是一座當地的足球場,容量19700席,由生產AED等醫療電子設備的フクダ認養,冠名為「フクダ電子アリーナ」。


Q1914 (19).JPG
接下來這個位置,對於熟悉日本職棒的玩家應該不會陌生,這個設在海邊的環形棒球場,便是「千葉海洋球場」,亦即千葉羅德海洋隊(千葉ロッテマリーンズ)的主場,容量30000席,附近建築則為幕張新都心,有幕張展覽館(Makuhari Messe)等設施。


Q1914 (20).JPG
IJ621有點像是觀光飛行般的,載著我們沿途欣賞東京灣的景緻...。


這個地點應該有更多人去過了,該範圍是千葉縣的浦安市,從它平整的海岸線,應該可以猜得出來是海埔新生地,浦安市有四分之三的面積,在二戰之前都還是海域,嘿嘿。

不過浦安目前最有名的設施(或許也是該市的繳稅大戶),則為TDR:東京迪士尼渡假區(Tokyo Disney Resort),包括迪迪尼樂園與迪迪尼海洋兩處主題樂園(Theme Park),範圍約莫是左邊靠近河口的那塊突出尖角,這樣看好像面積不太大,但實際在地面就知道了,嘿嘿。

話說,浦安此處以往還有一座「浦安地標航空燈台」,屬於羽田空港的導航設施,就在迪迪尼海外圍的浦安市運動公園,不過已在今年1月功成身退了。

Q1914 (21).JPG
繼續往西飛行,畫面中央有條垂直的線段,便是東京晴空塔,飛機這時的高度可達25000呎了,大概有15座台北101那麽高,或是相當於12座Skytree。


在舊江戶川與荒川兩河出海口間的綠地,與TDR(畫面右下角)隔著河流相望的,為葛西臨海公園,玩家去Disney時,在JR舞濱站之前便有個臨海公園的同名車站,公園裡有座大摩天輪(從羽田空港也能見到)與大水族館,但由空中看似乎不太明顯



btw,這張其實有出現一座機場,ICAO碼為RJTI

有興趣的玩家可以找找看唷!

(提示,跑道走向01/19,全長90公尺)。


Q1914 (22).JPG ,畫面右下方這塊是東京的台場副都心,有富士電視台那個,隔著彩虹大橋相連接的,便是JR山手線圈內的東京都心範圍。

Q1914 (27).JPG ,換個角度再看一眼,下方中央偏右的長形空地,為新幹線在東京的家:大井車輛基地,與JR貨物的東京貨物Terminal站,如果JR東日本真的打算推動用舊貨物線連通東京=羽田空港的計畫,那麽未來的客運列車也將行經這一帶。

其右下方的三角形島,便是航空迷相當熟悉的「城南島」啦!。

Q1914 (25).JPG
既然都看到城南島了,那當然不會錯過「羽田空港」啦,還是全景呢!能親眼看遍羽田空港並留下照片,私以為這趟飛行蠻值得的。


Q1914 (29).JPG
IJ621通過羽田空港南側上空後,繼續往西飛行,視野範圍來到都心,山手線圈內的幾處主要綠地,都可從窗戶一覽無遺,其中也包括市區內幾座具有代表性的主要建築物。


Q1914 (30).jpg
1.明治神宮與代代木公園,2.新宿御苑,3.神功外苑與赤坂御用地,4.皇居,5.新宿副都心,6.東京巨蛋,7.六本木Hills,8.東京鐵塔。


飛越山手線圈的範圍後,IJ621繼續往東京都的多摩地區飛行,這一帶有好幾座軍用與民用機場,這趟能看到哪幾座呢?至於玩家們最期待的富士山,此回是否又能順利取材呢?

這部份沒空整理完,就請待下回繼續啦!


(翻頁繼續)

==
取材時間:2014-08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