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楓不一定要在白天進行,也不一定要到名勝寺院報到。在京都的叡山電鐵,夜間也有邊搭車、邊賞楓的熱門玩法呢!

Q1787 (35).JPG
 

 


一般來講,在多數的旅遊行程中,戶外節目都是安排在白天進行,晚上能在外頭玩的花樣嘛,好像就少了許多...

我自己多是安排吃好料、逛店舖、買東西、或早早回旅館休息的橋段。有些地方的博物館,(某些日子)會有夜間開放,這樣也蠻不賴的。再不然,就趁夜晚來長距離趕路囉(若該路段沒特別的沿途風景)。

不過,如果是在楓葉季節時造訪京都,那麽晚上的節目也很精彩呢!京都市區周圍有不少知名的賞楓名所,除了讓玩家在白天時段造訪外,也會安排夜間開放。透過人工「打燈」的方式,利用各種角度的燈光照射,讓晚上能見到的楓紅景觀與白天截然不同,別有一番風味(而且多數的購票景點會在傍晚先清場一次,想看夜景得另外付費)。

夜間賞楓的玩法,不僅存在於名勝寺院,鐵道經營者也沒忽略這點!通往比叡山與鞍馬的叡山電鐵,白天時段就是賞楓者的愛用路線,叡電經營團隊更在鐵道沿途幾個白天有「楓紅隧道」的區間架設燈具,
讓玩家在夜間乘車時,也可以欣賞到不同的夜楓景色。甚至有不少遊客,正是為了夜間賞楓,特地再搭一次叡電的列車呢!牛奶杰取材當晚,在地電視台也在列車上取材,報導夜楓的近況喔。

如果嫌搭車的移動過程不好拍照,那麽可以試試「貴船口站」的月台,打上燈光的夜楓就在岸式月台的彼岸,即便沒腳架(規定不能使用),也可以設法拍出不錯的夜間楓紅照片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0-11
第01次補完:更換圖片插入方式。2015-05-30
第02次補完:更改排版。2020-09-18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