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為橫濱高速鐵道港未來線(みなとみらい線,MM21線)的途中車站,以在地的「日本大通」為名,車站的牆面裝飾主題,亦結合了地方特色。

Q1787 (51-1).JPG
 

 

橫濱的崛起,跟西方列強要求於1859年7月對外開港的緣故密切相關。否則在此之前,「橫濱」只是江戶外圍一個有著橫亙沙洲的濱海小村落,絕對難以想像150年後會發展為日本第二大城(單純以設籍人口來看)。

開港後,港濱附近劃為外國人的居留地,是允許西洋人上岸落腳之處。1866年週邊發生大火,重建過程決定從英國引進西方的都市計畫概念,設立36公尺寬的大馬路(除了車道,還有3公尺的人行道與9公尺綠帶)。這條日本最初的西洋式街路於1870年完成,5年後定名為「日本大通」,以紀念這條大道承轉了不同的世代,更是日本與世界接軌的象徵!

日本大通的兩旁,如今仍是橫濱的市中心,街尾直抵港濱的象鼻公園。街道左右則是神奈川縣廳、地方法院、日本銀行橫濱支店等官廳衙門。MM21線的日本大通站,就隱身於在縣廳旁的國道133號線地底。
日本大通的街首,闢建為市街中央的大型綠地「橫濱公園」,除為市民休憩之處,裡頭更藏有「橫濱DeNA海灣之星」職棒隊的主場(將在2021年作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棒球比賽檔地)。

隱身市區街底的MM21線,路線開通後搶了不少JR根岸線的通勤生意。前來橫濱一遊水岸風情的玩家,也有不少捨JR、改搭東橫線+MM21線。日本大通站的月台在B3層,B1層則為穿堂,牆面以拼貼畫作裝飾。

封面圖左的圖案,可看出港內船隻從19世紀的蒸汽明輪,變成現代郵輪。右方的主題則是「橫濱三塔」,由日本大通附近幾棟代表性建築物組成,分別是:神奈川縣廳本廳舍(King)、橫濱稅關本關廳舍(Queen),以及横濱市開港紀念會館(Jack),三者造型各具特色,值得玩家留意!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0-10
第01次補完:更換圖片插入方式。2015-05-30
第02次補完:更換排版方式。2020-10-10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