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出差時,住了一回台中的「過來旅店」, 旅館建築本體有點年紀了,但近年完成設計風翻修,成果還不錯唷。

Q2036-01.JPG
 


平常都在講國外的飯店、旅館與青年旅社,今天來看看臺灣本土的吧, 玩家們要在島內旅遊,或是香港朋友來臺中,都可以參考看看!

強調一下,這篇是出差住的(公費+補差價),不是合作行銷唷。

A.名稱方面:
過來旅店,英文為P & F HOTEL, 大概是Past & Future的意思吧。

這名字讓我想到上一集的X-Men, (X戰警:未來昔日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所以就投宿了(誤)。

B.座落位置方面:
過來旅店位於台中市的舊城區(中區), 離台中火車站約650公尺,還不算遠,步行可及, 從車站離開後正前方直走中正路,拐個彎就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C.聯外交通方面:
我當時是從車站步行前往的,不用10分鐘, 隔天早上要到東海大學,再走回台中車站前搭BRT, (不過現在沒有BRT搭了,非常遺憾)。

D.房間方面:
來看重點吧!

過來旅店從小到大有6種房型, 這回住的是「經濟房」,雖為最低階的房間,但仍是雙人房。

Q2036-02.JPG 老房子地坪不大,這層樓只有5個房間, (這樣應該知道取材的是哪個房間了吧,哈)。

Q2036-03.JPG

這間房是長方形的,沒有對外窗戶, 地坪空間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如果要說,就是長寬比例有一點點特殊吧, 以躺在床上時來看,左右很寬(絕對夠放大行李箱), 但床尾到牆壁的距離倒是很近。

Q2036-04.JPG 床尾牆上是壁掛的電視。

Q2036-05.JPG 床舖本身蠻舒服的。

Q2036-06.JPG 房內的工作桌與茶水組合。

Q2036-07.JPG 提供三合一咖啡與冷泡茶包。

Q2036-08.JPG 房間內有冰箱,附有兩罐礦泉水(免費的), 水的品牌是維他露的,在地店家果然要支持在地品牌嘛,哈哈, 把冷泡茶包塞到礦泉水瓶,隔天可以少買一罐茶,也不賴。

Q2036-09.JPG 旅館的杯墊是一大亮點,太年輕的玩家可能不知道這是什麼...

Q2036-10.JPG 房內還有芬香組,據說是有名的品牌, 這部份牛奶杰就沒研究了,畢竟我最喜歡的味道是「沒有味道」。

Q2036-11.JPG 調溫空調。

E.浴室方面+F.洗手間方面

Q2036-12.JPG
浴室空間還不小,提供淋浴設施,環境相當乾淨。

Q2036-14.JPG 洗髮精與沐浴乳是分裝的,不知道品牌。

Q2036-13.JPG 大、小毛巾收納於洗臉台底下。

G.網路方面:
有wi-fi,訊號OK。

H.門禁方面:
沒有。

I.行李保管方面:
應該可以,沒用到。

J.訂房方面:
從旅店本身的官網可以訂, 我是從訂房網站先刷好的,房價1580元。

K.廚房方面:
沒有。

L.洗衣方面:
n.a。

M.交誼廳方面:
過來旅店設於一樓的交誼空間其實蠻不錯的, 有設計風旅館應有的水準, 不過當天有點累,就沒下去享用了。

X.其它服務方面:
當天的住宿方案是有含早餐的,但是...

Q2036-15.JPG 但旅店本身的餐廳還沒啟用(當時),所以是發這兩張, 玩家一早可以憑它們去30秒遠的早餐店自由點餐(額度忘了), 其實這樣也蠻不錯的。

Z.總結是..., 總結呀,我還蠻喜歡過來旅店的,符合當初的預期, 雖然在網路看過一些負評, 但「那些」問題我倒是都沒遇到,也可能運氣還不錯吧。

同樣的,若非「想嘗試其它花樣」的理由, 我會願意再次自費入住「過來旅店」的!


==
取材時間:2013-04
第01次補完:順應手機修改排版。2019-05-25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