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目站因曾為《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取景處,在我書裡有提過。書裡沒提到的,則是牛奶杰對余目站還有一個很好的印象...

Q2067-01.jpg 

 


在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おくりびと)中,廣末涼子原本不接受本木雅弘的新頭路,憤而決定出走搭火車回娘家。其候車鏡頭就在本站拍攝。

狸貓管家和我在此取材時,正逢八月中的盂蘭盆節。盂蘭盆節相當於臺灣的中元節加清明節,雖然不算是國定假日,卻是非常重要的民俗祭典,許多民眾皆會在該週自假返家。

部份公司也會鼓勵員工在這時候把還沒請的特休假趕快清一清,成為一種雇主與員工間的默契連假,一般人多半會休個3到4天。但因全國民眾分散在兩週末間的9天放假,因此整週都算小旺季。

那次我和狸貓管家進出北海道的行程,都得仰賴Hamanasu列車的臥鋪或carpet席(カーペット)。然而我們從飛機降落後便試著預約,卻一直苦無床位,只好在旅程中一路嘗試,倘若經過JR車站時有空就去窗口晃晃。

經過幾天持久奮戰,終於在上車當日的白天,被我劃到位子了!成功取得床位的地方,便是在山形縣JR羽越本線的余目站綠窗口,而且是去回程的雙向列車都有呢,嘿嘿!

儘管售票系統本身是全國共通的,在各連線車站與合作的旅行社都有可能取得位子。這樣連續嘗試並獲得滿意結果,靠運氣的成份比較大,但我還是很感謝售票大叔,讓我們兩個長途旅人不用站夜車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3-08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