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予讚線的特急列車會以時速130公里通過許多沿途車站,但有一站沒辦法天天呼嘯而過,因為本站一年只存在兩天喔!

Q2071-01.jpg 


JR予讚線沿途風景不全然是城鎮風貌,尤其是在JR海岸寺站附近的區間,正如其名,窗外有一段便是倚著瀨戶內海的三野津灣前進。

如果玩家緊盯著海平面,會在途中見到一座莞爾小島,以紅色柵欄的步道橋和本島聯繫著,島上看似只有一間小神社,樣貌相當特殊。

這座神社稱為津嶋神社,別看它樣子小小的,好像沒什麼人氣。每年暑期8月初的夏季大祭進行時,為方便信眾參拜,JR四國會配合在岸邊設置「津島之宮」臨時車站(津島ノ宮駅)。

這座臨時站每年只營業2天(更精確來說,每年只開17個鐘頭),以往和會津鐵道的「一之堰六地藏尊站」(一ノ堰六地蔵尊駅)並列,成為日本營業日最少的火車站,玩家想去還不一定有辦法到呢……

但以近期的資料來看,六地藏尊站不一定每年都會開張,使得「津島之宮」漸漸有獨占鰲頭的趨勢!

JR四國今年為慶祝津島之宮站開業滿一百週年,特地從2015年5月10日起發售它的「百週年紀念月台票」。不過由於這座車站「通常是不存在的」,所以玩家不用特地來此購買,在JR高松站等附近大站就有發售了。

仔細想想,如果一年只開2天,滿百歲的津島之宮站營業日加總起來,還湊不足一年份的365天呢!

※更多關於「津嶋神社」「津島之宮站」的Google照片


檢視較大的地圖


Q2345-03-2
不同於一般的打書文,這篇blog文並不是從書裡節選的。
因為書裡頭要收錄更精彩的東西,哈(逃)

==
取材時間:2014-08、2015-03
第01次補完:加上Google圖片連結。2015-09-27
第02次補完:更新排版。2019-08-04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