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這地方對於日本鐵道迷來說應該是無比熟悉的。JR指宿枕崎線途中的JR西大山站,是日本本土緯度最低之站!

Q2074-10.JPG 


為其特殊地位,JR九州在車站月台邊緣處樹立了一支紀念碑,往來乘客與玩家可以清楚看到「日本最南端之站」的字樣。

不過玩家如果再看仔細一點,會發現在「日本」的上頭,還有一個不是那麼明顯的「JR」字樣。那是因為西大山站現在其實已經不是「日本最南端之站」了,該頭銜在那霸市區的單軌電車2003年營運後,已由赤嶺站取代。同理,日本最西端之站亦改為同系統的隔壁站:那霸空港站

但JR九州不願屈服,所以紀念碑上加了「JR」字樣,使得西大山站成為「日本最南端的JR車站」(31度11分25.05秒)。若以其它條件來看,還有日本本土最南,或日本最南鐵軌車站等。

西大山站本身是個無人站,附近其實沒有太多住家與居民,除了幾間小店外,也沒有可以打發時間的地方,偏偏指宿枕崎線的班車不多,從指宿搭火車來拜訪的玩家,大概都必須待到列車折返才能離開,因此得在這裡想法子殺時間。

為此,也有業者推出了觀光巴士,從指宿站出發,巡迴幾個景點,並在西大山站稍作停留,最後再帶去洗砂浴,車資不算便宜,但對不想將時間花在等候的玩家,也是個選擇。

順道一提,西大山站背後如御飯糰般的三角形大山,不叫西大山,而是稱為「開聞岳」,為這座半島的高峰,在飛機上途經鹿兒島附近時也非常容易辨識它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2-12
第01次補完:修改排版。2020-12-12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