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對日本便利商店品牌熟悉的玩家,應該知道LAWSON的企業色彩主要為藍與白,其logo便是藍底襯上白色的牛奶瓶。但當LAWSON遇上職棒廣島東洋鯉魚隊,視覺也跟著變紅囉!

Q2202-01.JPG

 

廣島東洋鯉魚隊(広島東洋カープ)是中央聯盟的老牌球團,成立於1949年。鯉魚隊在過去六十多年間曾換過幾座主場,但都在廣島的範圍,是跟這座城市在戰後一起成長茁壯的地方代表球團。牛奶杰對他們在地經營的能力與堅持也相當欣賞(尤其若跟其它名門球團相比,廣島確實不能說是「很營養」的根據地)!

另一方面,LAWSON(ローソン,中國譯為羅森)是日本全國性的三大連鎖便利商店品牌之一,儘管門市數量屈居於第二位(略遜於7-ELEVEn),但卻是第一間在日本47個都府道縣均開設門市的便利商店,於近20年前的1997年達成(Family Mart於2006年完成;7-11目前仍欠沖繩縣這塊拼圖,且尚無開店計畫)。

儘管LAWSON在日本各地都有門市,但他們的多元經營成果,在日本便利商店業界也是有名的。他們在各地會嘗試跟當地的職業運動球隊合作企劃,開設專屬的代表門市。這篇所介紹的「ローソン 広島東荒神町」,以及另一家「ローソン 広島南蟹屋二丁目」,便是LAWSON與廣島鯉魚隊合作的成果!

廣島鯉魚隊的代表色為大紅色,這也是其縱橫球場將近70載的傳統代表。因此這兩家位於鯉魚隊MAZDA球場附近的門市(MAZDA Zoom-Zoom スタジアム広島,マツダ ズーム・ズーム スタジアムひろしま,又稱新廣島市民球場),招牌主色便從原本代表LAWSON的藍白色,變為鯉魚隊的紅色囉。這兩間暱稱為「赤ローソン」的便利商店,除了一般常見的商品,以及因應鄰近球場的需求調整(ex.熟食區與冷飲區加大),也會販售鯉魚隊的授權商品與紀念品,擴大職業運動的週邊收益。

封面圖這間東荒神町店,就座落於JR廣島站與棒球場之間,許多仰賴大眾交通工具(ex. JR的電車與市內的廣島電鐵路面電車)的球迷,皆會在從廣島站步行前往球場的途中上門光顧,增添眾多的來客量。球團更將LAWSON門前的這條小路佈置為鯉魚隊的主題步道,從車站開始就能感受擁護地主球隊的熱血氣氛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5-03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