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北海道新幹線已在3月26日通車囉,玩家遊玩本州+北海道可能會更便利了。JR為此從4月1日推出新的周遊券,希望能拉攏同時玩東日本與北海道的玩家們!

Q2225-01B.jpg

 

由JR北海道與JR東日本合推的這張新Pass,名為「JR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JR East-South Hokkaido Rail Pass)。顧名思義就是JR東日本所轄範圍,再加上北海道南部區域的Pass,有盤算要同時走這兩區的玩家可以仔細瞧瞧。

這張Pass的售價其實不便宜,要27000Y(兒童票13500Y)),若玩家在海外預購可折價一些,但仍要26000Y(13000Y),這數字離全國版的JR Pass已經不遠了。


那到底新Pass有何值得推薦的賣點呢?

1.日期彈性多:這張Pass可在14天內任選不連續的6天使用,玩家的行程如果會在某城市作定點停留,就蠻適合這張的。ex.從東京到札幌玩9天,但途中在秋田、弘前,與函館會定點多待幾天,那在停留的那幾日用不到JR列車,也不會感到有損失囉。

2.除了JR東日本與JR北海道的南半部之外,還有幾條玩家的行程可能經過或順遊的路線,憑這張Pass也可以all pass:
 a.伊豆急行
 b.東京monorail(進出東京羽田空港的單軌電車)
 c.青森鐵道
 d. IGR岩手銀河鐵道
 e.仙台空港鐵道
 f.東武鐵道下今市=東武日光或鬼怒川溫泉間的普通車與快速列車。
 (栗橋=下今市可搭與東武鐵道直通運轉的特急)

3.雖然說是「南北海道」,但其實包括札幌、小樽,與登別呢!


相反的,也有幾個地方大家得留意,是出界的部份:

1.不能搭各地的JR巴士(氣仙沼與大船渡的BRT除外,它們的身份仍算鐵道替代服務)
2.從JR江差線分割出的道南漁火鐵道不在服務範圍(木古內=五稜郭)
3.這張的「南北海道」簡單來講是函館=札幌,不含道央的美瑛與富良野唷
4.這點很重要,儘管官網是說「JR東日本全線」都可搭,但其實僅相當於「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JR EAST PASS (Tohoku area))的範圍,所以長野與新潟一帶是界外唷!
5.「JR東京廣域周遊券」庇佑的富士急行線、上信電鐵、埼玉新都市交通,與東京臨海高速鐵道線也是界外。
6.不能搭宮島的渡輪(廢話,那離很遠耶,這點純粹是來亂的)


順帶補充一點是以往大家用Pass常會碰到的需求:在一次入境內,這張Pass沒有限制只能購買或使用一張,第一張有效期間結束後便可再敗第二張來用唷!

購買與兌換地點,則有東京羽田空港、東京成田空港、新千歲空港、仙台空港、東京山手線圈上的那些大站、東北六縣六大城、札幌、函館,以及且讓我稍微強調一下茨城空港40分鐘、車資1030Y的水戶等地方,均可在營業時間入手。

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再看一下官網說明,但要謹記官網上的「JR東日本全線」真的不是指「JR東日本所有路線」!


==
取材時間:2012-03、2013-04、2013-08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