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玩家最近有進出大阪關西空港,且覺得它已經被入出境的旅客擠爆了,請別太早崩潰。因為根據2016年的夏季班表,KIX將要挑戰更高的服務量唷!

Q2229-01.JPG

 

聽聞最近在關空T1無論各時段,入境手續沒有1小時是不可能解脫的...

到2016年2月份為止,關空的服務旅客總數,已經持續53個月不間斷攀升。單是2月份不分國內線或國際線,其旅客量便有202萬7634人,比去年同期成長17%;其中搭乘國際線航班的旅客為153萬1768人,同比增加30%,外籍旅客更是首度單月超過100萬名。如此輝煌的成績,已改寫關空單月的總旅客數、國際線旅客數,以及外籍旅客數等紀錄。

場站空間與境管人員的數量未能跟上這波成長幅度,可能是影響關空近期排隊時間拉長的關鍵因素,而該問題將面臨更嚴酷挑戰!

根據3月底開始實施的2016年夏季班機時刻表,關空在今年夏天很有機會再次挑戰更高紀錄!依目前已知的班表來看,9月份時會有一波班機起降高峰,單週的班次數量可望達到1260班次,平均每天180班,較去年夏季班表的高峰成長13%。當週1260班當中有1115班為客機,是關空自1994年9月開港以來的最高紀錄;貨機的145班亦排行第四位。

關空近期的起降班次明顯增長,大概是始於2012年夏季班表。在此之前,其尖峰時段的班次數量約莫在750架次左右,大概只佔2015年冬季班表的61%。但從2012年起便快速增長,單是以2015年夏季和前期相比,班次數量就成長了27%。如此一來,玩家應該不難理解關空近期的火紅程度,以及工作人員的壓力了。

如果玩家是最近這一、兩年才開始經由關空入出境,甚至是剛完成初次造訪關西空港之行,大概難以想像不過只是幾年之前,這座機場也曾經很空閒的。牛奶杰自己在KIX T1最快的入境記錄,從踏出機艙、搭電車、過檢疫、過移民關,與過海關等,完成所有手續離開管制區域,耗時僅需7分33秒呢!這樣的快速出關時間,現在應該很難想像。

關空的航班數量迅速茁壯,除了日圓貶值對於外國觀光客的吸引力,廉價航空(LCC)的崛起發展應該也貢獻不少。關空「轉骨」的2012年正好是日本的廉價航空元年,包括將關空設定為主要基地的樂桃航空(Peach Aviation),以及捷星日本日本亞洲航空等本土的LCC業者,都在2012年度相繼開航,使得日本的天空異常忙碌。

關空現有18家LCC起降,飛往24個亞太航點,在2016年9月的班表高峰中,其起降數量將達到每週371班,相當於每天53班,佔總起降數量的三成。同樣受惠於LCC的機場還有東京的成田國際空港,其2016夏季班表尖峰亦將改寫紀錄達到4214班,而LCC會佔其中1/4。


==
取材時間:2014-08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