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杰先前有介紹過在北國以SAAB 340B營運的北海道航空系統。它們在4月將執行一趟一次得搭SAAB超過5小時的包機行程,你敢接受挑戰嗎?

Q2230-01.JPG

 

因為今天,所以特別強調:這件事,是講真的!

對於不是那麼喜歡搭飛機的玩家來說,要關在狹小的鋁罐機艙當中好幾個小時,可能是非常痛苦的事情。而且該心情痛苦指數(如果真的可以量化),往往會跟飛機的大小成反比,亦即搭越小的飛機飛越久,就會更想抓狂!

那如果是搭螺旋槳引擎、只有36席座位、沒有任何機上視聽娛樂、更沒有充電插座的SAAB 340B客機在同一天內持續飛5小時20分,你能承受嗎?

北海道航空系統(HAC)在2014年10月回歸日本航空(JAL)的集團羽翼,為慶祝旗下3架SAAB客機中的首架於4月份塗上海底雞鶴丸塗裝,日航舉辦了一次特殊的包機行程,可讓玩家體驗由東京搭SAAB前往北海道的特殊經驗,預定由封面圖的JA02HC執行(HAC的定期班表平時最遠只會讓SAAB由札幌飛到東北的三澤飛行場)。

重點是,這還不是單純的東京羽田空港=札幌丘珠空港那麼簡單!

行程得分兩天來進行。第一天從羽田出發,先往南飛到九州的福岡空港或四國的松山空港,轉搭日航集團旗下另一業者JAC(日本エアコミューター,日本空中通勤,Japan Air Commuter)的SAAB去鹿兒島,參觀JAC的維修機棚(停留1小時45分),接著在飯店享受日航準備的晚宴(這天都是搭定期航班)。

重頭戲在第二天登場囉!HAC換上新塗裝的SAAB 340B,將以專機方式載乘客由鹿兒島空港出發,飛往札幌,讓乘客的耳朵可以徹底炸裂!玩家稍後可在札幌周圍逛逛,最後再自行由新千歲空港搭定期航班返回羽田。

由鹿兒島飛往札幌這段,別說是SAAB,對其它機種而言也是目前不存在定期航班的航線,因此顯得格外特別!玩家可以稍微喘息的是,由於該航程實在太遠了,所以專機會在出雲空港技術降落50分鐘,加滿油後再不停站繼續飛往北海道,哈!

這唯一一趟在4月26日出發的行程,完全衝著航空迷而來。名額是有限載重的25人(20人才開團),費用將近10萬元日幣,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在日航官網(不是HAC官網)報名。

雖然造訪出雲空港已經夠特別了,但牛奶杰覺得如果技降點是設在但馬飛行場會更炫,嘿嘿!


==
取材時間:2012-03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