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便利商店就沒辦法過活的玩家,請不用擔心在走訪「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行程會缺乏補給,因為在途中最重點的島嶼「直島」,也有7-Eleven進駐唷!

Q2234-01.JPG

 

上回講「瀨戶內國際藝術祭2016」時忘記了這個重要的消息,趕緊來提醒一下!

7-11的直島門市(セブン-イレブン なおしま店)位於直島的宮浦港邊,從碼頭或直島錢湯「I♥湯」走過來,用不著3分鐘的時間。門市為24小時營業,無論玩家僅在白天登島,或是晚上在宮浦港邊留宿,都可在此補給。

門市的服務項目還蠻周全的,該有的麵包、飯糰、熱食、微波便當、飲料、酒,與生活用品這些自然沒有少,另設有ATM可領款。資料上甚至顯示有TAX FREE的退稅服務,不曉得有沒玩家試過呢?

其實直島的7-11開張營業也不是最近這一、兩年的新聞了,不過在牛奶杰第一次造訪的2009年是什麼都沒有的,所以去年再訪時見到7-11,還蠻驚訝的。當然,島上除了7-11依然有些許可以吃飯與買飲料的地方,玩家不需拘泥於小7。

先前講廣島的「赤LAWSON」時曾提過,日本最早完成在全國各都府道縣開店的便利商店業者為LAWSON,接著是Famima,而7-11至今在整個沖繩縣的店舖數目仍是掛0的。不過如果將焦點移到瀨戶內海的島嶼,7-11卻成為玩家唯一的選擇!7-11目前在小豆島有6間門市,直島1間,其它大型連鎖品牌在各島的店數合計為0!

如果要認真講,7-11進攻四國地區的市場,也只是這幾年的事情。它在2012年9月放出揮軍四國的消息,隔年3月在香川縣與德島縣分別開出第一波的8間與6間門市,直島店便是香川的那8家之一。這些門市是由サークルKサンクス(Circle K Sunkus,也就是OK與Sunkus兩個便利商店品牌)在東四國的區域加盟商「サンクス東四国」約滿後帶槍投靠而來,類似模式最終總計達91家。

7-11接著往西四國地區插旗,2014年3月在愛媛縣初登場(先前提過的古町站店,相當於那時從Yamasaki跳槽);隔年3月南下高知,達成四國四縣都有門市的版圖。7-11預計2018年在四國要有570家店,就看消費者捧不捧場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5-03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