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介紹LAWSON時,有提過由於日本職棒廣島鯉魚隊的關係,兩家LAWSON位於廣島的門市變紅了,而這次位於新潟的門市變成橘色與紫色,又是怎回事呢?

Q2242-01.JPG

 

嘿嘿,謎底往職業運動的方向猜就對了!

不過這回讓LAWSON變色的主因,並非是LAWSON與職棒球團合作之緣故,而是跟日本職業足球J聯盟(日本プロサッカーリーグ,J.League)的球隊!

J.League於1993年成立,創始元老有10支球隊,接著開始有新成員陸續加入,達到18支球隊。隨著組織的擴大,J聯盟的職業足球賽事從1998年起分為J1(J1リーグ)與J2(J2リーグ),通稱日本甲組職業足球聯賽與日本乙組職業足球聯賽,共有來自30個都府道縣的40支球隊。聯盟在2014年再將丙級賽事獨立出來,三個層級目前共有18、22,與16支球隊,合計56支勁旅。

新潟為日本海側人口相對較多的縣份,雖然沒有職業棒球的球團落腳,但有足球J聯盟的主場球隊,那就是「新潟天鵝隊」(アルビレックス新潟,Albirex Niigata)。天鵝隊於1955年成立,1999年正式加入J聯盟(J2級),在2003年獲得J2優勝,隔年轉進甲級賽事,是北信越地區5支勁旅中唯一待在J1級的。不過J1等級競爭激烈,新潟天鵝隊的成績多半是在J1後半。

另一方面,LAWSON的拓點進度在1980年9月正式踏進新潟縣與長野縣(通往新潟的上越新幹線同年開始試車)。他們在2009年開始和新潟天鵝隊合作,安排縣境內的5間門市,將招牌顏色由原本的淺藍色換成天鵝隊的視覺主色(橘色與紫色)。如同廣島鯉魚隊將LAWSON門市染紅而被稱為「紅色LAWSON」,新潟的這幾間就是「橘色LAWSON」(オレンジローソン)囉!

不過5間門市的名單似乎有變動過,牛奶杰2009年取材時曾看過的某間,現在好像找不到了(咦?)。但至少可以確定JR新潟站其中靠近南口的「新潟駅オレンジガーデン店」(封面圖),以及縣內的「NSGスクエア店」和「聖籠山倉店」為橘色LAWSON,玩家有機會到新潟時可以留意一下。

順道一提,新潟天鵝隊的「天鵝」,指的是天文中的星星「輦道增七A」(Albireo A,天鵝座β),所以隊名是Albireo轉成的Albirex,而非水邊會見到的Cygnus或Sw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09-11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