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和台灣相比,荷蘭的生活雜物用品物價不算便宜,好像不太容易買東西,但若有機會遇到以平價生活雜貨見長的「Flying Tiger」,絕對要好好逛逛喔!

Q2254-01.jpg

 

實際去荷蘭玩之前,已經從其他先進們的網誌分享中,大致認識Albert HeijnHEMA與BLOKKER等超市,知道一些生活消耗品要去哪買,但如果是非消耗品類的東西,就不太有頭緒了。那天在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的林布蘭廣場(Rembrandtplein)附近偶然遇見「Flying Tiger」,就像挖到寶一樣,收穫相當豐富呢!

Flying Tiger這個連鎖生活雜物小舖品牌,本身不是源自荷蘭,而是從丹麥來的。他們在丹麥與英國的店名是「TIGER」,在瑞典與挪威為「TGR」(不是T.G.I Friday's喔),到了荷蘭才叫「Flying Tiger」,箇中道理還得再仔細研究研究。無論如何,千萬別被他那「雄壯威武」的店名給嚇到了,其實裡頭的商品是很平易近人的呢!

從北歐來的他們,商品展售風格跟同樣源於北歐(瑞典)、但總部設在荷蘭的IKEA不太一樣,也不是一般想像的木質簡約氣息。相反的,他是走非常繽紛的路線,許多平凡無奇的東西,到了他們店裡就會變得五顏六色。例如同樣是一把花園挖土用的小圓鍬,在其他地方可能是金屬原色,這裡則可以有藍色、綠色、紅色,或紫色的圓鍬任君挑選。餐桌上的餐巾紙與蠟燭,顏色就更多樣了!

他的商品範圍,如果以台灣較類似的品牌店家相比,我想跟「生活工場」會較為接近,換句話說只要是房子居家在客廳、餐廳、廚房、浴室、臥室,以及花園會用到的生活雜物,在這裡都有機會販售。重點是這些花俏且豔麗的商品,價格並不昂貴,多數商品每件僅需2歐元到4歐元就可以入手了,1歐的小物品也不少,非常好逛!

Q2254-02.JPG
這個野餐籃就是我們在Flying Tiger敗家的項目之一,而且現買現賣罵上發揮價值。離開阿姆斯特丹前往羊角村後,隔天一早就把民宿的早餐以野餐籃盛著帶出門,在運河上邊野餐、邊開船遊湖,日子過得相當愜意呢。如此的小浪漫僅需投資1歐元就可以了,非常值得。

Flying Tiger在荷蘭有18家門市,城市中多留意一下應該有機會碰到,商品內容與門市位置也可以到官網瞧瞧。另外,他們在北歐四國、英國、比利時、法國、德國、西班牙,甚至日本等地均有門市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4-05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