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阪和線旁的這道車窗風景,日本人看了大概沒感覺,但讓台灣人瞧見應該會有熟悉感唷!鏘鏘,它就是日本電器製造商「SHARP」(夏普)的本社所在地喔!

Q2259-01.JPG

 

前一陣子,由於郭台銘先生領軍的台灣鴻海科技集團欲注資入股夏普一事,台灣媒體幾乎每天都會讓夏普本社露臉一下,令這棟暗綠色(?)的建築物頻頻亮相,成為台灣民眾吃飯配新聞時的重要畫面,曝光度比各種世界文化遺產或觀光地標還高(有請Google圖片幫大家複習一下)。

有時候,「風景」之所以會被人們注意,並不完全取決於它本身的美醜好壞或特殊性,而是跟某些人為因素有關。新聞事件的發生地點,就具有這種「迅速竄紅」的潛力。像「夏普本社」這樣的地景,甚至能跨海紅到台灣,應該算很罕見的案例吧。

夏普的本社大樓位於大阪市阿倍野區長池町22番22号。講到「阿倍野」三個字,或許已有玩家發現它跟大阪南側重要交通節點的JR天王寺站不遠!天王寺站雖然位於天王寺區,但隔一條馬路彼此相望的近鐵「大阪阿部野橋站」,就屬於阿倍野區囉。

夏普本社大樓到天王寺站,直線距離約2.8公里。由天王寺站出發的JR阪和線,沿途第二座與第三座車站分別是南田邊站(南田辺駅)與鶴丘站(鶴ケ丘駅),夏普本社剛好夾在兩站之間,步行各約7分鐘。此外,大阪地鐵的御堂筋線從天王寺站往南,第二站為西田邊站(西田辺駅),從該站出口到夏普本社更只要3分鐘。

JR阪和線顧名思義,是往來大阪與和歌山的JR路線,運行於京都+大阪到關西空港的特急HARUKA關空快速等列車,便會行經此處。搭JR列車進出機場的玩家,可留意一下路線西側的窗外唷(出城往機場時是車窗右後方,天王寺站出發後約3分鐘)。由於南海電鐵的本線走法和JR阪和線不太一樣,所以搭南海的朋友,會看不到郭董的新里程碑囉。

不過,據媒體先前的報導,夏普因為資金需求孔急,建於1956年的本社大樓早已賣給家具業者宜得利(NITORI,且買不回來)。於是鴻海正式成為夏普母公司後,夏普本社會遷至「堺工場」內,屆時這棟伴隨著阪和線60年、屋頂釘有紅色「SHARP」字樣的鐵道風景,可能會成為絕響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6-05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