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有用情報消息預告羽田空港在6月底開了一間「唐吉訶德」(ドン・キホーテ),這回有機會到HND取材,便特地上樓看了一下這間新開張的「空中唐吉訶德」!

Q2280-01.JPG

 

如先前所提過的,這間「驚安の殿堂」是業者前往「空港」這種交通場站進行佈點的全新嘗試,稱為「SORADONKI」(ソラドンキ)。玩家如果要在機場官網上找這新開的Donki,關鍵字也得用「ソラドンキ」,而非用「ドン・キホーテ」的本名喔。

SORADONKI的店面規模,比起日本境內的一般版Donki可說是非常迷你,只有30坪左右,大小可能還不及一間便利商店。且店面被切割在羽田空港國際航站5樓右側商店區(TOKYO POP TOWN的Cool Zone)的走廊兩旁,等於是有兩家店呢(誤)!

實際觀察商品的種類品項,以小包裝的糖果、餅乾、保養品,旅行隨身用品與電子用品線材為主;衣、物、襪等織品項目也有,但同樣以旅行為導向,不若一般門市有排山倒海般的眾多選擇。

牛奶杰第一次逛Donki是在東京的秋葉原,對於店內的Cosplay產品印象相當深刻,至於羽田空港的SORADONKI,受制於空間條件,自然沒有那麼多Cosplay產品可選,但依然很有誠意地陳列些許變裝為空姐的道具,是擺在「具有日本代表性的紀念品」附近,呵呵。

消費方面,就如其他Donki,他接受包括銀聯卡在內的多種信用卡,以及美金、歐元、新台幣、港幣,與人民幣等7種外幣兌換結帳,消耗品與非消耗品的採購金額稅後各超過5000日圓也可以享有退稅服務。

除了這間SORADONKI之外,Donki先前也曾在火車站內嘗試開設車站型的「EKIDONKI」,不過該店面的座落位置,其實比較接近車站內的百貨公司,因此除了坪數有調整之外,跟一般門市倒沒有明顯的差異。!

日本的連鎖商店品牌常會在進駐交通場站時進行些許調整,例如無印良品有「MUJI to Go」的系列,便利商店業者LAWSON跑到機場裡常改掛「Air LAWSON」的招牌;同理,荷蘭的Albert Heijn超市也有AH to go的變身。 我覺得這些也是交通迷玩家在欣賞飛機與火車之外,另一個有趣的觀察特點,畢竟這都是人家的交通場站因應旅客實際需求,而產生對應的多元變化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6-07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