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本州與淡路島的「明石海峽大橋」除了具有重要的交通運輸功能,其觀光價值也不可忽略。不畏高的玩家,可登上近300公尺高的橋塔,飽覽明石海峽兩岸風景。

Q2282-01.JPG

 

明石海峽大橋橫跨明石海峽兩岸,連結日本本州神戶端的舞子,與淡路島端的松帆,用路人行經橋上的高速公路,再經由淡路島南端、跨鳴門海峽的的大鳴門橋,便可直通四國。大橋於1998年通車後,往來海峽兩岸的時間從40分鐘縮短到4分鐘,人車與貨物皆不再需要經由渡輪轉運,方便許多,是四國往來近畿地區的交通管道,運輸地位重要。

明石海峽大橋除了具有重要的交通與戰略價值,其觀光效益也不可小覷!

在大橋靠神戶端的岸邊,設有一座「橋之科學館」(橋の科学館),讓玩家從中瞭解這座如今仍為金氏世界紀錄最長跨距橋樑保持者的興建歷程。不怕高的玩家,可進一步登上「舞子海上步道」(舞子海上プロムナード),在離岸邊150公尺遠、離海平面約47公尺高的步道上漫步,感受大橋的魅力。

但這都還是初階的行程,真正真正不怕高的玩家,更可預約報名參加「明石海峽大橋Bridge World」(明石海峡大橋ブリッジワールド)的體驗行程,活動費用需3000日圓。儘管所費不貲,但相信體驗過的玩家評價應該多數都覺得相當值得,才使得每梯次僅開放約30人參加的名額,常常會被搶光。

「Bridge World」由大橋的管理單位「本州四國連絡高速道路株式會社」負責,每場皆有專人帶領,工作人員與體驗者的比例約為1:10,實際上橋後為確保安全更提高到1:6。體驗者會先在橋之科學館內接受安全說明、觀賞橋樑的介紹影片(有中文耳機語音導覽),再利用館內策展設施進一步解說。

當然重點是登上吊橋的橋塔上,實地感受大橋工程的震撼囉!明石海峽大橋的橋塔有298.3公尺高,遽聞目前仍是全球第三高的橋塔,在日本則是僅次於晴空塔、東京鐵塔、阿倍野Harukas大樓的第四高人工建築物。但相較於東京鐵塔與Harukas大樓的展望台,Bridge World的展望高度更是略勝一籌呢!

Bridge World的體驗僅在4月至11月份開放,但今年受制於橋塔電梯的保養,延至7月才開放。玩家可在造訪前約2月個開始搶名額(整個10月份的名額於8月1日開放報名),多半僅在星期四至星期日開放,有上午場跟下午場兩時段,每場約要3小時,由於安全考量是團體行動,不宜中途脫團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6-07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