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起「小7門市的地磚長什麼模樣?」,大家大概不會有特別的印象。不過日本這間門市的地面是鋪成機場跑道的樣子,應該會比較容易留下記憶點吧!

Q2287-01.JPG

 

理由應該不難猜。

這間門市的確是設於機場當中,地點在日本九州的大分空港的國內航站,為「セブン-イレブン大分空港店」。為了要跟機場的氣氛更為相映,所以就在地板上花了點巧思。儘管畫法跟真的機場跑道還是有出入,但在這時就別太認真了。

設於航空站抵達大廳旁的這間小7,營業時間跟一般的街頭門市不太一樣,是參照航班的時刻表來安排,目前為早上6:30到夜間21:00。但店家也有個小小的附註:會開到末班機著陸為止!換句話說,如果飛機延誤,7-11門市也會跟著延後下班囉,相當體貼呢。

除了地板鋪面不同外,這間門市從外觀來說,沒有區隔店內店外的玻璃落地窗與自動門等設施,猜想是店東覺得反正會跟著航廈打烊,屆時用網子包一包就可以了,所以省去那些搭建成本吧。

另一方面,機場內的便利商店,銷售品項跟一般門市會有不同嗎?牛奶杰自己的觀察,好像也沒有發現太大的調整,包括小7自家的設計感現磨咖啡、酒類、香煙,以及各種飲料都沒少,它也受理宅急便的到店領取服務。

大家現在要搭國際線的航班前,應該都會特別留意自己的行李中有沒有飲料,並適時避免,以免安檢時的液體容量會超過標準。換句話說,若在國際航廈的非管制區開店,飲品與手持咖啡的銷量應該都會受到影響。不過日本的國內航班目前沒有液體100cc這項禁令(btw,台灣也沒有),所以要從小7買各種飲料(包含酒類)進管制區,基本上都沒有問題。顧客只須擔心安檢時別把手持咖啡打翻就可以了。

此外,別小看九州東半邊的大分縣,位置雖然邊陲,但受到別府溫泉+由布院溫泉+國際大學(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的關係,在這裡要看到歐美臉孔的外國人,機會還不少呢!而航空站畢竟還是個外國人可能會常出沒的地方,所以這間門市也是全大分縣國東市的小7當中,唯一有提供退稅服務的店舖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6-07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