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動漫作品「灌籃高手」(男兒當入樽)的影響,鎌倉高校前站外頭的平交道,成為江之電的知名景點!於是,江之電順勢賣起鎌倉高校前站的入場券囉!

Q2288-01B.JPG

 

「入場券」指的不是某某演唱會的門票,而是車站月台的「月台票」,也就是讓玩家進月台晃晃,但不能搭車的票券。而觀光入場券或紀念入場券,顧名思義就是賣給觀光客當紀念的產品囉!

江之島電鐵的鎌倉高校前站(鎌倉高校前駅)外頭,有一座無人看管的平交道,由於是「灌籃高手」動畫片頭一個場景的繪製參考處,因而聲名大噪,吸引許多粉絲前來,而且以海外的玩家為主(據說來自台灣與香港的朋友又特別捧場),這部份可以參考牛奶杰先前的舊文。對於這個意外走紅的景點,相信鐵道迷與動漫迷們應該都不會陌生。

江之電官方也注意到這個現象了,因此從今年6月4日上午7點整起,發售一款名為「鎌倉高校前站觀光入場券」(鎌倉高校前駅観光入場券)的產品,售價為190Y,希望能多少增加一些收入!該產品看起來是由一張硬卡式的車站月台票,加上一個封套所組成,數量可能是限定的。封套正面為列車通過平交道的主題照片,背面則是高校前站的幾張風景照(還包括電車與富士山的合影)。

有趣的是,實際去過鎌倉高校前站的玩家都知道,這個車站在大多數的時候是沒有站務員值勤的,因此一方面沒有人可以賣車票,二方面幾乎沒有進出管制。換句話說,這組觀光月台票真的是以「觀光」為訴求,鮮少「月台」管制的目的。且由於沒有工作人員售票,所以有興趣的玩家請洽鎌倉站、江之島站,或藤澤站購買,在鎌倉高校前站反而買不到喔!順道一提,江之電不受理郵寄購買這張票,呵呵。

此外,海報上的「鎌倉高中前站 旅遊入場門票」字樣,完全是正體中文的用法,所以主打客群應該蠻明顯的了。

可能有玩家會注意到,190Y的入場券似乎不便宜呢!的確,如果跟JR東日本的入場券(140Y)相比,鎌倉高校前站的入場券確實比較貴一些。不過江之電各站的入場券價格並非統一的,多數車站為190Y(跟基本車資同價),惟鎌倉站卻是140Y。牛奶杰猜想這可能跟鎌倉站的車站結構有關:江之電鎌倉站的改札口在鐵道西側,但JR改札口與鬧區主要在東側。也許有民眾會從JR側進付費區,再過一道改札進出江之電的月台,因此乾脆佛心地跟JR統一,收140Y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6-07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