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郵便局繼都府道縣在地限定明信片之後,又推出萬惡的新系列產品,稱為「My旅」系列。第一彈就以觀光古都為主題,由京都向全球玩家與郵迷的荷包展開攻勢!

Q2291-01.JPG

 

大家應該知道,這時代開郵局單純做收信+寄信的事情,已經賺不了幾毛錢了。為了增添收入、維繫基本服務(?),多角化廣拓財源已成為必要之惡。

日本郵便局便是開發郵務週邊商品的箇中好手,繼先前將旅人們「通殺」的幾代在地限定明信片之後,他們又想到新點子,推出全新的產品線,稱為「My旅」郵票系列(My旅切手シリーズ)。第一集以京都風情為主題,從2016年8月19日起在全日本的郵便局開賣。

這回的主打商品,是單價可高可低的郵票(切手),且以10張郵票為一組的小全張型式登場,包括52元郵票*10、82元郵票*10,以及僅限於跟信封組一同發售的小全張(My旅切手シリーズ 第1集 レターブック版)共3種。

3種小全張計有25種圖案的郵票,玩家倘若想各買1張,得掏出1728Y的現金。如果是一次打包把3種小全張(含信封套組)帶回家,則要520Y+820Y+2000Y=3340Y,相當於1000元新台幣,價格不算便宜呢。這在些許Hostel已經可以住不只一晚了,看來郵便局的收入進帳應該不錯,嘿嘿。

況且,比起明信片與單張的郵票,小全張入手之後要再實際拿出來寄的可能性應該很低吧,郵便局這招真是太狠了!

Q2291-02.JPG
My旅切手第一集的信封套組同步發售,內含10張郵票的小全張*1、5種信封各*1、5種便籤各*2,以及2種明信片各*1,圖案走俏皮風,相當生動活撥。

Q2291-03.jpg
跟信封套組合賣的小全張特寫,由52Y、82Y與120Y等3種面額的郵票組成。

Q2291-05.jpg
52Y組的小全張(右)與專屬護票套(免費)


開賣首日那天,牛奶杰剛好人在京都,又剛好在京都中央郵便局外頭,所以就乖乖進去盡旅人的義務啦,買了一組52Y的小全張(82Y的買不起)...,以及另一個更令人覺得「郵便局太可惡」的系列(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這套)。

恰巧這組的10張郵票,圖案分別取自清水寺、產寧坂(産寧坂)、南禪寺(南禅寺)、詩仙堂,與花見小路通(每處各2張),幾乎都是牛奶杰去過的地方,確實符合「My旅」的情境,入手得格外有意義,個人相當喜歡。

郵便局目前尚未宣佈「My旅系列」第二集的主題與開賣時間,有興趣的玩家敬請期待。但話說回來,這個系列的斂財功力還蠻強的,提醒對於荷包防守不易的玩家,還是離它們遠一點吧,哈!


==
取材時間:2016-08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