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很懷念Wendy's溫蒂漢堡,或想嘗鮮,可以就近到日本試試!

Q2309-01.jpg

 

應該有許多玩家知道,日本過聖誕節時有一項傳統,是要吃肯德基的炸雞筒!據說這是從1974年提出的企劃,結果受到市場熱烈支持,且持續延燒了40多年,已成為日本庶民社會文化的一環。聖誕節前後的幾天,日本肯德基的營業額,甚至可以飆升到平常日平均的10倍,相當可觀!

但有另一家速食業者(嚴格來說應該算兩家),不打算讓肯德基專美於前,也希望搶一下聖誕節-跨年的市場檔期,因此從11月中旬至今加快展店速度,直接讓門市的數量翻漲一倍!而且這位競爭者,跟一個我們久違的品牌有關。這面特殊的招牌叫做「溫蒂姊姊的第一座廚房」(Wendy's First Kitchen)。

若講起「溫蒂漢堡」(得意妹、雲狄斯),台灣跟香港大概要25歲以上的民眾比較有印象。還在看這篇沒轉台的,你已經暴露年齡囉(誤)。畢竟台灣與香港都曾開過Wendy's,但因不敵麥操勞、肯德基,或其它品牌,紛紛在1999年與2000年前後退出市場。Wendy's在日本的狀況稍微好一點,撐到2010年才第一次打退堂鼓。

充滿 報復 抱負的溫蔕姊姊沒讓日本市場等太久,不到一年便宣佈東山再起,並於2011年底在原宿重開表參道店。無奈這次捲土重來亦非一帆風順,表參道店經營兩年在2013年底掰掰。之後溫蔕姊姊便將策略轉向與日本本土速食品牌的第一廚房(First Kitchen,ファーストキッチン)聯手,讓溫蔕姊姊進駐第一廚房,開設雙品牌聯名店!

首家「溫蒂姊姊的第一座廚房」於2015年3月掛上招牌,地點就是原本First Kitchen的六本木店。不過溫娣姊姊開廚房的速度稍慢(就連初登陸的Blue Botttle藍瓶咖啡在同期展店速度也快於溫蔕呢),至牛奶杰取材時的2016年9月僅維持3家門市。

該階段新增的門市有上野浅草口店(JR上野站淺草口旁,同樣是First Kitchen改裝,本篇取材地點)與曙橋店,其中曙橋店當時更掛上正宗的Wendy's招牌,為溫蒂姊姊在亞太地區反攻吹起第一聲號角(咦?)。

不過時間到了2016年11月後半,溫蒂姊姊的第一座廚房開啟turbo模式,從11月18日至12月22日間在東京連開4家店,門市數量開外掛從先前的4家立馬翻倍為8家,期望讓更多日本顧客可以找到溫蒂(不過曙橋店也在同時改掛聯名招牌,正宗溫蔕再次暫別東瀛)。至於東京以外的門市嘛......,就看目前的經營狀況囉。

想重新體驗溫蔕滋味的台港朋友們,不一定要飛到阿美麗肩,可以到日本看看溫蔕姊姊的廚房喔!

Q2309-02.JPG
Wendy's與First Kitchen聯名店。

Q2309-04.JPG
據說Wendy's讓台灣民眾最懷念的並非漢堡,反倒是烤羊芋與義大利麵,而First Kitchen過去便是日本少數有義大利麵的速食店。

Q2309-05.JPG
聯名店的菜單左邊是Wendy's,右邊是First Kitchen。兩邊都可以加點底下的副餐。

Q2309-06.JPG
另有英文菜單。

Q2309-07.jpg
兩家的合作故事。

Q2309-08.JPG
鏘鏘,上菜啦。

Q2309-10.JPG
漢堡的美味自然不在話下,而特點是溫蔕的漢堡依然維持傳統的四角形肉片,不是一般市面的圓形肉片,據說這樣可以讓消費者多享受到一點份量唷(正方形內畫圓圈的概念嗎?)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6-09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