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不少日本文具控/迷/粉絲喜歡的AIUEO,其創始店「京都北山店」將營業至今年的3月28日為止,想餞別的朋友要趕快動身囉!

Q2325-01.jpg

 

AIUEO的店名,取自五十音的最前面幾個,相當可愛。同時,他的店與販售商品,也都相當可愛。

AIUEO在台灣的日本文具迷當中有一定知名度,店裡的日系粉嫩文具與生活雜物,應該很受到女生玩家喜歡。牛奶杰雖然平常不是走這個風格的路線,但對於在日本能逛到這樣一個夢幻的小空間,仍然感覺相當讚。

AIUEO的多數營業額,是在其它實體通路或網路通路創造的,包括台灣的誠品網路書店也可以買到他們家的商品(價格匯率怎麼算的,我就不知道了)。不過AIUEO也有兩家自己的實體門市,分別位於京都與大阪,對於喜歡AIUEO的玩家而言,造訪自家專門店的感覺大概就跟朝聖一樣吧。

可惜的是,位於京都植物園對面的京都北山店,在營業6年之後要跟大家說掰掰囉。閉店的消息其實蠻早就在店家官網公告了,不過我和狸貓管家是到了現場看到告示才知道的,還是有點小shock,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觸。人生啊,想去的地方還是要早點去呀(不過店員得知有台灣人會循線找來這裡,還相當驚訝呢,嘿嘿)。

閉店的主因,是京都北山店所在的這棟大樓面臨改建,座落於1樓的AIUEO京都北山店當然也得暫時撤出囉。大樓預計2019年完工,屆時AIUEO會回來嗎?看緣份囉。

京都北山店不在的期間,大家還是可以造訪位於阪急梅田站附近的「AIUEO NU茶屋町プラス店」(NU茶屋町PLUS店),號稱從阪急改札口只要1分鐘就能抵達,交通相當方便呢。另外,近期造訪東京的朋友,有興趣也可以到他們在澀谷的快閃店逛逛,時間到3月15日為止。

網路上有幾篇AIUEO的中文介紹文,大家也可以看看。希望看了那幾篇而繼續搜尋「AIUEO」者,會看到這篇而知道京都北山店的消息。

最後,既然主角是京都北山店,小地圖還是放這間的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7-02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