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分別在書裡與blog都介紹過的「伊予灘物語號」觀光列車之後,JR四國又有新作登場,為這個月啟動的「四國正中千年物語號」,每週僅運行3天、6個班次喔!

Q2331-01.JPG


「四國正中千年物語號」(四国まんなか千年ものがたり)於4月1日正式跟大家見面,行駛於JR土讚線的多度津站至大步危站之間,每個禮拜僅在五、六、日各開行1趟往返,行車時間約需3小時,比一般的正班車長,好讓大家欣賞沿途風光。

比照「伊予灘物語號」,「四國正中千年物語號」同時也是觀光餐車,下行的「「そらの郷紀行」與上行的「「しあわせの郷紀行」由不同餐廳負責、分別利用香川縣與德島縣的在地食材,端上美味的料理供訂餐的旅客品嚐。乘客最遲得在出發4天之前就預約好餐點。

列車本身由3節Kiha185系的柴油客車改裝,各有名字的3節車廂總共僅提供57席座位,所有很容易滿座喔。乘客搭乘時除了基本運賃,另須負擔特急料金與Green Car料金,以多度津到大步危的全程為例是3740Y,餐點得另外再加碼。

儘管所費不貲,但牛奶杰自己的搭乘經建覺得相當值得。有機會造訪四國中央的玩家,可以考慮看看喔!

JR四國的列車官網

Q2331-02.JPG

Q2331-03.JPG

Q2331-04.JPG

Q2331-05.JPG

Q2331-06.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7-04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