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的紙膠帶廠商「mt」最近在根據地的岡山一帶主推了一個「mt Art Project」活動,一輛岡山電氣軌道的路面電車,也順勢變身為「紙膠帶路電」囉!

Q2332-01.JPG

 

喜歡手作的玩家,應該都知道日本的「mt」這個品牌,它是「カモ井加工紙」旗下的紙膠帶系列產品,藉由各種推陳出新的花樣,讓看似簡單的紙膠帶有各種數不盡的變化。

出身於岡山縣倉敷的mt,從今年3月起推出一項名為「mt Art Project」(mtアートプロジェクト)的宣傳活動,讓紙膠帶圖樣登上許多岡山民眾習以為常的物品上。岡山市區的路面電車,就是這回的伸展舞台之一!

Q2332-02.JPG

Q2332-03.JPG

Q2332-04.JPG

這輛編號為8101的路面電車,為7900型的2號車。7900型為岡電在1980年代尾聲斥資投入的新車款,共有5輛車,為現役的車隊主力之一。車號編為8101而非7902,乃因這輛車是在1991年度引進,岡電採用服役年度作為車輛的編碼系統,在鐵道界算相對罕見的方式。

8101號紙膠帶電車,從3月中旬上路,預計會行駛至6月份,目前沒有公佈確切的結束日期。岡電目前在線上的特殊電車,包括低底盤的MOMO電車、復古造型的Kuro電車、有第一代貓站長的Tama電車,以及每個月現身一次的日光電車。岡電在官網的時刻表中,會公佈這幾輛車的運行班次,玩家依照時間候車,應該都可以搭上或拍到這幾輛。不過mt膠帶電車的時刻並未公佈,只能多花點時間守候打獵啦。

牛奶杰為了取材,特地在此多留了1個鐘頭的時間,想要好好守株待兔。畢竟岡電的兩條路線都不長,如果紙膠帶電車當天有上路載客,應該1小時內可以完成折返吧。想不到當天出了JR岡山站,第一輛見到的路電便是8101號,執行東山線的載客任務,取材過程比預期得順利很多,呵呵。

Q2332-05.JPG

Q2332-06.JPG

Q2332-07.JPG

8101號的內外都有紙膠帶彩妝,就連運賃箱也沒錯過,相當可愛。雖然說是「紙膠帶電車」,但實際上應該是有「紙膠帶造型」的廣告電車,因為感覺上並非真的用紙膠帶去黏的,僅為廣告效果。鐵道迷應該不用擔心紙膠帶裝飾會傷到電車啦!

紙膠帶電車的方案,先前在2013年時也曾於四國高知的土佐電登場過。牛奶杰當時沒有拍到,這回成功捕獲岡山的紙膠帶電車,感覺蠻開心的,嘿嘿。

Q2332-08.JPG
有興趣的玩家可以把握機會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7-04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