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替新書補拍照片,牛奶杰4月去了一趟四國與岡山,順道記錄了這列電車。JR西日本最近在岡山地區有一列彩繪電車,是為動畫電影「午睡公主~不為人知的故事~」宣傳喔!

Q2343-01.jpg

 

瀨戶內海的南北兩側,近期各有一列特殊的彩繪列車運行,是地方上的話題。在四國這側為JR四國與台鐵的列車交換塗裝企劃;山陽那一側就是「午睡公主」彩繪列車啦!

「午睡公主~不為人知的故事~」(ひるね姫_〜知らないワタシの物語〜)是日本今年3月上映的一部動畫片,由神山健治擔任原作、導演與腳本。影片在日本上映後,成績與評價都還不錯,台灣也即將在5月19日公映,有興趣的觀眾們可以留意一下。

故事描寫女高中生「森川心」是個愛睡覺女孩兒,但近期作夢的內容卻都是一樣的......。直到某天,瀨戶內海發生了奇怪的騷動,平時彼此相依為命卻鮮少交談的父親,明明就是個窩在車庫 研發電腦 呵護車輛的工程師,卻被莫名的黑衣組織逮捕且送到760公里外的東京!森川同時也發現,她的那些夢境內容,竟然都在現實世界一一發生了!



題材感覺上蠻有意思的,牛奶杰若有機會應該會入場欣賞喔。

雖然這部作品本身是動畫片,但主角的生活場景卻是參考岡山縣的下津井一帶,亦即位於瀨戶大橋底下、兒島海邊的小港口。因此電影公司與JR西日本合作,推出一列以本片為主題的「午睡公主」彩繪列車,從3月1日起在岡山地區行駛。

彩繪塗裝貼在一列3節車廂編組的115系電車上,此為JR西日本在岡山一帶的地方通勤主力車輛。該列車會行駛於JR岡山站週邊的路線,除了JR兒島站所在地的JR瀨戶大橋線(運行範圍是岡山=兒島=琴平)外,JR山陽本線(姬路=岡山=三原)、JR宇野線(宇野みなと線,岡山=宇野)、JR赤穂線(岡山=播州赤穂),以及JR伯備線(岡山=新見)等,都有機會見到森川的身影。

但由於「午睡公主」彩繪列車只有1個編成(D14編成),並不會天天跑這些地方,而是以不定期班次的方式出沒於各處,有興趣的玩家可以查詢這個觀光網頁。雖不確定這項彩繪企劃會到何時結束,但至少目前已經能看到5月底前的運用規劃,所以到本月底應該是沒問題的。

 

Q2343-02.JPG

Q2343-03.JPG

Q2343-04.JPG

Q2343-05.JPG

Q2343-06.JPG

Q2343-07.JPG

Q2343-08.JPG

Q2343-09.JPG

Q2343-10.JPG

Q2343-1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或由「Google My Maps x 杰水 輕喃」前往(beta)

==
取材時間:2017-04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