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345-01.jpg


先前為了《四國趴趴走》牛奶杰曾老王賣瓜過,這回再如法炮製...。希望大家繼續喜歡「重版出來」的成果《1張鐵路周遊券玩遍四國》!

博客來 | 誠品 | 金石堂 | TAAZE | 三民


無論您已經買了《1張鐵路周遊券玩遍四國》與否,謝謝大家點進來這裡看內文。

已買書的讀者,希望您對這本書滿意;還沒買書的朋友,希望大致瀏覽完這篇,會讓您對本書更有興趣。無論如何,歡迎在底下留言,我也很想知道大家覺得這書如何,哈。

◆這本書在講什麽?
這是一本讓玩家靠鐵路周遊券在日本的「四國」各處趴趴走的旅遊書,我以慣用的「鐵道旅行」方法,把島上的眾多景點串連起來囉。

經過兩回合的去蕪存菁地大刀刪減,最後出版時包含的篇幅內容有底下那些,如果您正有打算要去四國玩,應該會對這些地方感興趣。如果您還沒打算要去四國玩,那這本書應該會點燃您的出遊之火...

飛到四國前的準備:進出四國的方法、四國島內旅行與鐵道周遊券

瀨戶大橋線:大橋、Marine Liner、麵包超人Torokko列車、旅行箱列車
予讚線(北段):丸龜、新居濱別子銅山、今治、島波海道、菊間、松山
伊予市內線:坂上之雲館+松山城、道後溫泉+石手寺、少爺電車+博物館
伊予高濱線:梅津寺(東京愛情故事的手帕月台)
伊予郡中線:松前站的棒球故事
予讚線(南段):伊予市站、下灘、伊予灘物語號、大洲、內子、宇和島

予土線:江川崎站、四萬十川腳踏車之行、四萬Torocco列車、中村
土讚線(西段):高知、坂本龍馬館、MY遊Bus
Tosaden交通路面電車:播磨屋橋、大橋通(弘人市場+日曜市)
土讚線(東段):大步危(藤橋+溫泉+峽谷遊船)、千年物語號

德島線:阿波池田、麵包超人玩樂車廂、德島(阿波舞+德島拉麵)
鳴門線:鳴門漩渦、渦之道
高德線:板東(四國遍路、靈山寺)、高松

瀨戶內海島嶼:直島、豐島、犬島、女木島、男木島
琴電琴平線:北浜alley、丸龜町商店街、栗林公園、佛生山、琴平
琴電志度線:屋島站+四國村、八栗站+庵治町世界中心

Q2345-02.jpg

◆有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特色(白話文:立馬掏錢買的理由)?
1.從岡山出發,循著「6」字形的方向,一步一步順遊四國一圈
2.以各鐵道路線的火車站或電車站作為定點,前往四處遊玩
3.單靠火車沒辦法暢遊的景點,也提供了搭巴士接駁前往的方法
4.除了JR四國,也有伊予鐵道、高松琴平電鐵,與Tosaden交通的指南
5.為自助背包客介紹由海、陸、空進軍四國的方法
6.補充一些玩家在鐵道旅行途中會想知道的豆知識與小花絮
7.可能是第一本介紹「四國正中千年物語號」的中文旅遊書
8.深山祕境的「別子銅山」,也鮮少有書籍或網路文章會介紹呢!

◆這本書的序文
(專文刊登)

◆這本書的地圖化目錄



◆作者是誰呀?
這段有關作者的介紹,跟書裡用的是同一段文稿。但因為是自己寫的嘛,所以也可以算是作者版本的說法囉。

牛奶杰
七年級生,是個不喜歡浪費、支持物盡其用的旅人。

因為付了全額的旅費,所以對旅行中會碰到的火車、飛機、車站、機場等大眾交通工具與設施,也都很感興趣。當其他人埋怨交通時間太長時,他從踏出家門的那一刻起,已開始享受「旅情的滋味」(或稱為「旅費的回饋」)。

2008年起,在網路上撰寫「杰宿 絮語」與「杰水 輕喃」兩個部落格,分享旅行中的鐵道及飛行趣味,且常愛嘮叨一些老故事。

期待在更多玩家的行程中,交通工具可以不只是交通工具,也會是旅行本質的一部分,甚至開始規劃自己心儀的鐵道旅行!

如果不嫌棄,麻煩追蹤與分享一下「杰水 輕喃 x FB」 www.facebook.com/ssscreek 。或許這本作品不符合您的胃口,但粉絲專頁可能有更多您會喜歡的分享。

◆《1張鐵路周遊券玩遍四國》vs.《四國趴趴走》
《四國趴趴走》是牛奶杰完成的第二本旅遊書,2015年6月出版。令人非常開心的是,這本書幾乎賣光光了(若還有新書,已是見底的存貨)。所以獲得了「重版出來」的機會(我該跳一下重版舞嗎)!

於是,大家眼前看到的《1張鐵路周遊券玩遍四國》,就是2017年重新出版的成果啦!

基本上,這次的企劃是由《四國趴趴走》為基礎進行修改,再加上一部份嶄新的內容,所以它雖然不是100%的新作,但依然比原本的舊作多出了好幾個新的章節,厚度也增加了一個單位的16頁。此外,出版社這回決定重新進行美編,讓整體成果看起來更加出色。

同時,這次我們稍微調整了書名,更加聚焦與強調靠鐵路玩遍四國的主題。某方面來講,我覺得這象徵著「鐵道旅行」的出版市場有比兩年前更寬廣一些,也有越多讀者投入搭火車遊日本的行列了呢!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前作所附的四國鐵道全圖有較多讀者反映感到失望。這次出版社卯起來附贈一張51*40公分的大地圖,要3次大對折才能收進書裡,攤開後相當於A3影印紙的1.6倍,內容資料也詳實許多,貼在書桌前也很過癮呢!

◆延伸閱讀
因為我自己是幕後的作者嘛,所以我知道這本書在收稿到出版之間,究竟放棄了多少稿件或題材。甚至還有一些素材,是原本就評估各種考量而沒放進企劃中的,這些東西(如果順利的話)之後會陸續在blog刊載,就請大家有空多來逛逛囉。

日本四國流域 
日本四國流域鐵旅杰語

相反的,如果是書裡提過的素材,blog文大概就不會再用了,畢竟出版市場還是有一些現實要顧的。但換句話說,買書的讀者們大可放心。書本的內容,跟blog文的重複程度是很低很低的。

◆勘誤與補充說明
如果發現哪裡有問題,我會慢慢補上的。

p.017:少爺列車屬特殊的觀光列車,憑四國鐵路周遊仍得另付500日圓。
p.017:5天份的四國鐵路周遊券為10500日圓,誤植為19500日圓。
p.017:四國鐵路周遊券2018年版規則與價格調整->詳見這裡
p.080:下圖圖說應為伊予鐵道更新CIS,因此電車有新塗裝。無關合併。
p.153:成人1600日圓的票券,為2日券。



Q2345-03-2.jpg
博客來 | 誠品 | 金石堂 | TAAZE | 三民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