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開好店其實不太容易!阿之寶瘋茶館去年底結束營業後,原址改由「黑金通」接手,已開始營運,打算再度叩關這個東大門夜市口的重要三角窗!

Q2344-00.jpg

 

這篇應該不能算食記,比較像是來看一棟熟悉老屋子的新用途。

牛奶杰先前曾在此介紹過「阿之寶瘋茶館」,我覺得他們在去年底歇業,實在有些可惜。而且不僅是「瘋茶館」跟世人掰掰,原有的「阿之寶」實體店舖也一起告別舞台,少了一個好地方可以走走,唉唉。btw,他們的「老師傅的排版桌」計畫相當有趣,期待新產品趕緊上市,我正好缺一批名片想用手工印製。

好的,言歸正傳。「阿之寶瘋茶館」離開後,中山路48號這棟曾當過七海行與安隆運輸公司的老樓房(也曾經是更生日報舊址的地方),很快便有新的房客接手。

新的團隊原本在靠慈濟大學一帶經營「翹宇宙」,在花蓮是小有名氣的餐廳,網路上應該能找到不少早午餐的分享(評價有褒有貶)。「翹宇宙」由於地段區位的關係,因此客群鎖定在年輕大學生,但經營者其實也想跨足經營更成熟的成年客群,於是決定租下這棟樓,在翹宇宙之外再另立新品牌「黑金通」。

熟悉花蓮舊地名的玩家,應該會知道所謂的「黑金通」,就是指中山路靠近舊火車站前的這一帶。因此店家是選用了一個日治時代的舊地名,期望能在地方歷史上譜寫新的一頁!我則希望西元2117年的人們,在提及這附近區域的歷史時,不會專注在這裡有一個地方政府亂用外國地名當招牌還沾沾自喜的夜市。

「黑金通」的整體風格仍維持一部份的文青格調,藉此活用這棟老屋。新店已從5月初開始營運,我不知道有沒有分什麼「試營運」之類的,總之是已經開門做生意了(而且有打統一發票,很乖,拍拍手)。不過我們一家人還沒去吃過正餐,只有很簡單地吃點心、喝飲料而已,所以就簡略記錄一下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晃晃,如果只是喝飲料的話消費金額不會比街邊手搖攤高喔!

Q2344-01.jpg
先前介紹過的阿之寶瘋茶館,原址變身為黑金通。

Q2344-02.jpg
外牆上原本海運業者的字樣仍獲保留,但阿之寶階段長出來的外牆藤蔓已經去除。

Q2344-03.jpg
「黑金通」的店家logo,在店內、外的許多角落都能見到。

Q2344-04.jpg
花蓮的確是個藍天、山、海相連的城市,生活品質還不錯,呵呵。

Q2344-05-1.jpg
店內1樓的地板上也新做了這個logo,現在會找師傅做這種以往用於磨石子地板鑲嵌銅線的「厚工」者應該很少了!

Q2344-05-2.jpg
點餐櫃台。無論在哪個樓層用餐,都請到1樓點餐結帳。

Q2344-06.jpg
1樓是不放座椅的高腳桌開放空間。這樣的營業型態在花蓮還比較少見,未來會如發展相當值得觀察。

Q2344-07.jpg
2樓就是座位空間啦,裝潢與家具部份應該有下過苦心。倒吊乾燥花這點近年似乎蔚為流行......

Q2344-08.jpg
2樓的另一個角度。3樓在取材時沒有開放,近況相當令人好奇,畢竟阿之寶階段的3樓空間可是重大亮點。

Q2344-09.jpg
menu來啦,封面是皮質的。

Q2344-10.jpg
1樓站著消費沒低消、2樓坐著有低消與時間限制,請留意。簡單來說,就是不能點杯咖啡待一個下午啦。

Q2344-11.jpg
主餐套餐部份。

Q2344-12.jpg
點心部份。

Q2344-13.jpg
飲料部份。取材時僅供應部份飲料,有些還不能點,不然最近「全家」的鐵觀音霜淇淋很夯,也想來點鐵觀音比較一下,哈哈!

Q2344-15.jpg
名片的黑白款,03-8311386,另有藍白款。補充一點營業資訊:11:30至20:30,LO.19:30,週四休。另提供店家FB粉絲專頁

Q2344-16.jpg
單純覺得「黑金通分部」這點很炫,有敵後情報工作的味道(誤)!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7-05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