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Japan前幾天發表了一支跟日本FamilyiMart合作的「未來便利商店」(ミライコンビニ)概念影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一下喔。

Q2362-01.jpg




該便利商店將導入用手機與LINE Pay自動結帳的功能,顧客僅需在進店門時先讓機器註記一下,之後就可以直接帶著商品離開了,過程中不用到櫃台、沒有實體的「結帳」動作。對於「自動結帳」技術關切的玩家,應該有些既視感吧?這點跟先前Amazon先前發表的「Amazon Go」相當神似呢。

此外,超商的貨架將透過內建的數位助理Clova Inside,主動為顧客提供更多互動資訊,甚至以畫面+語音回覆顧客的口頭詢問。

不過在此同時,超商的人力並未消滅,而是用在更多與顧客直接互動的服務,並維持既有的人工結帳方式。但牛奶杰個人覺得1:09那個員工彎下腰跟小朋友互動的畫面太理想了,實際上應該是員工彎腰後,脖子掛著的平板會直接重擊小朋友的臉吧......

當然,為LINE效力的男主角(?),在座車與家中也會有內建Clova Inside與實體Clova。LINE在年初的MWC 2017發表數位助理Clova,這幾天的LINE CONFERENCE 2017更確認今夏就會發售具基本音樂播方功能的Clova(10000Y)、秋季發表正式版(15000Y)。

不過,我們從影片應該可以感受到,LINE在推廣Clova方面的野心,絕對不是只在個人領域的住家與車輛而已。畢竟光是一間便利商店要安裝的Clova Inside貨架,就已超過一間公寓了吧,呵呵。

除了Famima本身,在這次LINE CONFERENCE 2017期間,LINE也與Famima的母公司伊藤忠商事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在伊藤忠旗下的各商店,也許都有機會導入和LINE一同研發的物聯網成果喔。

==
取材時間:2017-06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