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杰前一天刊登了台鐵富里站獲頒建築獎項肯定的消息,昨天想說天氣不錯再去拍拍看,殊不知還順道收錄了CT273擔當的「仲夏寶島號」呢!

Q2367-01.JPG



富里車站獲香港建築師學會2017年度「兩岸四地建築設計大獎」中「運輸及基礎建設項目」的銀獎。我上次取材是尚在收尾階段的1年半前,於是決定再去現場瞧瞧。


Q2367-03.JPG
載著家人開車途經玉里往長良的陸橋上,忽然見到有大砲兵團駐守。立馬停下來逃出傢伙,加入狙擊行列,當時其實還不知道鎖定攻擊的目標是哪位......

Q2367-02.JPG
喔喔,原來是CT273號SL擔當的「2017仲夏寶島號」列車。腦海印象中那是7月才要辦的活動,後來才知道是跟JR西日本的「SL山口號」締結姊妹車為姊妹車的特別活動。

Q2367-05.JPG
從陸橋拍完CT273後,繼續往原本目標的富里火車站前進(我真的沒有在追車喔)。不過到了現場,看到這煙就知道SL還在站內囉,哈哈哈。

Q2367-04.JPG
CT273應該是因為待避+交會,所以停在富里站內,於是意外地再收下「麵包屋煙囪冒煙」的畫面。炭火現烤的麵包要出爐囉(誤)!

Q2367-06.JPG
因為SL停在站內,所以對富里站的取材變得異常忙碌,結果大多數時間都花在拍CT273身上,反倒是原本目標的富里站沒拍幾張,哈哈。

Q2367-07.JPG
封面圖就是停在富里站內的仲夏寶島號,而這個則是蒸汽火車頭一處洩水裝置。當初人家說小朋友若被「黑頭仔」嚇到,要靠喝「火車母」的urine來收驚,指的就是這個吧?

Q2367-08.JPG
順道一提,富里站外停了一整排的oBike!個人覺得東部幹線沿途各站現在多能找到共享單車,這點還不賴,解決觀光客的「最後一哩」問題,這點有空再來專文分享。

Q2367-09.JPG
中午在池上吃完午餐後,又晃去車站瞧瞧,想不到蒸汽車頭還在站內,於是就有今天第三度的拍照機會啦。由於締結姊妹車之故,車頭左右分別插上我國與日本的國旗。

Q2367-10.JPG
本日「最大的」幕後推手,為藍色塗裝的R123號柴頭。指派藍色塗裝的柴電車頭上陣,是台鐵的一大進步;不過若仔細瞧,會發現它跟SP2300型的客車車廂似乎仍略有色差。

Q2367-11.JPG
最後再補一張第一個狙擊點的風光,當日天氣相當好,藍天、綠樹,與黃色的稻草彼此相映。稻作已在收割,要出草請趕緊把握時間!

==
取材時間:2017-06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