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介紹過幾間跟職業運動有關的LAWSON門市,這回的則跟電玩有關。LAWSON目前有兩間「勇者鬥惡龍」的特別門市,牛奶杰取材這間就位於東京的秋葉原喔!

Q2372-01.jpg

 

讓全球的「勇者們」引頸期盼的新作:勇者鬥惡龍 XI 尋覓逝去的時光,就要在7月29日推出日文PS4版本啦!

牛奶杰雖然不是「勇者鬥惡龍」(ドラゴンクエスト,Dragon Quest,DQ)的系列玩家,但對這個經典RPG還是有一點認識。

記得小時候有位座號排在我前面的同學(他3號,我4號),根本就是個天才型的風雲人物,功課跟運動都很強而且還不太需要念書(大家身邊應該都存在過這樣的傢伙吧?)。最令人 氣結 羨慕的是,他的課餘活動時間除了練法國號之外,有一大半用在打電動,「勇者鬥惡龍」應該就是最常玩的遊戲。

所以對於我那時幼小的心靈就覺得:「勇者鬥惡龍」大概就是適合天才玩的遊戲吧。啊我不是天才,所以沒玩,哈哈。

對於這款已經矗立於電玩市場超過30年的經典遊戲,的確真的有「爸爸小時候在玩勇者,孩子現在仍在玩」這種可能性,是跨世代的共通記憶。LAWSON特地跟遊戲公司合作,將旗下的兩間門市換上「勇者鬥惡龍」的主題設計,在扛棒上就有大大的史萊姆,還把LAWSON店名當中的「A」給吃掉了,呵呵。在門市的玻璃窗上,當然也要有相關裝飾囉。

兩間勇者鬥惡龍LAWSON都設在很熱鬧的地方,分別是位於東京的「ローソン 外神田三丁目」以及大阪的「ローソン 日本橋なんさん通り」。東京的門市雖然店名是神田,但其實就位於秋葉原的範圍內,離JR秋葉原站步行約5分鐘;大阪的門市則在南海電鐵的難波站附近。

兩間DQ門市的設立時間許久,並非這次為了推銷新作才換上彩妝,應該有不少「勇者」迷已經前去拜訪過了。取材時店內銷售的產品,已包含不少主題企劃商品,相信在新作推出的現在,應該是更加火熱了。近期會前往東京或大阪的勇者們,別忘記前去打卡喔。

電玩門市介紹完了,回頭講一下天才同學的事情。天才同學後來跨級考上某國立大學醫學系,但不滿意沒去念,隔年再考上另一國立大學醫學系,現在是某科主任了。不曉得天才同學有沒有繼續玩「勇者鬥惡龍」呢?

最後附一支DQ XI的宣傳廣告,會回想那麼多以前的事情,都嘛這支影片害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或由「Google My Maps x 杰水 輕喃」前往(beta)

==
取材時間:2017-02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