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便利商店產業,以「店員具備十八般武藝」而馳名。但你知道有間7-ELEVEn還掛上了24小時急診的招牌嗎?不過它在本月底就要跟大家說掰掰囉!

Q2394-01B.jpg

 

雖然牛奶杰夢想著在本業退休後,還能加入便利商店業界在櫃台服務,但仔細想想店員們的全能武藝,好像真的有點吃不消。

除了核心的結帳跟理貨能耐之外,煮咖啡、煮關東煮、煮茶葉蛋、烤地瓜、操作多功能事務機、操作多功能終端機(i笨)、修ATM、擠霜淇淋、辦手機門號、透視集點贈品的內容,以及處理各種帳單,這些都已經是基本款了。前幾天小7更發下 豪雨 豪語,要將賣手搖飲料的門市從目前的500間倍增至1000間。甚至有網友預言,距離見到便利商店店員當幼兒褓姆的時間已經不遠了!

但你知道,在台灣還有一間7-11,竟然掛上了「急診」的招牌嗎?而且就跟門市的營業時間一樣,是24小時提供全天候服務的。完全不愧對「超商」的名號,已經遠遠超越了人們對商店的想像了。

Q2394-02.jpg
不曉得小7急診的服務團隊有沒有分資歷,主治店員、住院店員、實習店員...... 之類的?啊這個月底想換班,是要問店長還是護理長呢?(誤)

坦白說,我只看過小7招牌底下還有附掛ATM、廁所,或用餐區標誌的;附贈一間急診室會不會有點太狂了呢?難道說,在醫療資源缺乏的地區,小7的功能又多增加一種囉(能力越大、責任也越多)?

Q2394-03.jpg
來來來,把鏡頭拉遠一點,背景好像有蹊蹺囉!


Q2394-06.jpg
鏘鏘鏘鏘,原來是開在醫院場地的門市啦。猜想是實踐節儉美德,就把兩面招牌掛在一根柱子上吧。

背後的主角是台東基督教醫院,台東縣少數維持24小時急診的醫院之一。

Q2394-04.jpg
不過這間「提供24H急診服務的7-ELEVEn」(誤)要跟大家說掰掰囉。

因為醫院要建新的癌症大樓,目前便利商店所在的這棟建築要全部拆除,改蓋一棟更高的。為此,這間門市已展開遷店特賣,聽說會暫時搬到斜對面的轉角,等醫院的新大樓蓋好後再搬回來。不過醫院好像蠻缺經費的,希望工程可以順利咩。

屆時,請再把小7提供24H急診服務的招牌掛回來,我會再來拍喔,嘿嘿。


==
取材時間:2017-09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