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X航空是以國內地區航線為主要服務範疇,全機隊皆為小型噴射客機。不過其陣中的CRJ200會在今天完成最後的商業飛行任務,告別日本的舞台囉!

Q2396-01.JPG

 

這篇簡略整理去年搭CRJ200的幾張照片,紀念這款我個人很喜歡的Regional Jet。

日本IBEX航空不是ANA與JAL兩大龍頭的子公司、也不是廉價航空,在台灣的知名度比較低,它是以連結二、三線城市的航線為主力的小型航空業者,機隊數量維持在10架左右。近年因與ANA合作,為其飛行次級航線,較為民眾認識。

Q2396-02.JPG
IBEX客機的機身上有著「ANA Connection」字樣,顯示其為ANA打工的身份。這種小公司為大型業者代飛的情形在歐美較為盛行,台灣的航空市場則較少被注意(其實立榮與華信有略為扮演這樣的角色,但細節又不太一樣)。

Q2396-03.JPG
巧的是,美國的這類小型航空公司,為龐巴迪(Bombardier)CRJ區間噴射客機的主要客戶,而日本的IBEX也是CRJ愛用者,全機隊用過的3種機型皆為CRJ。

Q2396-04.jpg
CRJ200客機的蝴蝶型閱讀燈、服務鈴與冷氣出封口,蠻特別的。

Q2396-05.jpg
貼背起飛!

Q2396-06.JPG
以一張照片同時收錄主翼與後置的發動機。

Q2396-07.JPG
IBEX的航線資料以厚紙卡呈現,上頭還有CRJ200與CRJ700的座位圖,看得出來CRJ700加長許多。

Q2396-08.JPG
我搭的航班於大阪伊丹空港落地。IBEX的CRJ200於2017年9月27日執行FW35與FW36退役紀念航班,從仙台飛往廣島再返回仙台。該任務由JA03RJ執行,機隊唯二CRJ200的另一架JA04RJ,於稍早的去年11月便已退役,現移民尼泊爾。

Q2396-09.JPG
在亞洲應該不太容易同時捕捉到3架龐巴迪客機,而且是照片中的所有飛機皆來自龐巴迪。btw,J-AIR所屬的CRJ200也預定在本會計年度內全部除役。

Q2396-10.JPG
搭乘時的紀念明信片,CRJ200的主要諸元都在上面,就不另外再打囉。

Q2396-11.JPG
IBEX的CRJ200繼CRJ100退役後,該公司的機隊將單一化為CRJ700,現階段共有9架,以執行每天的54個航班,預計明年會再租進一架增添戰力。


延伸閱讀:
1.杰足鮮登仙台空港:賞機IBEX x CRJ篇
2. Blog內20多篇CRJ文章的集合

==
取材時間:2016-07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