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首都圈西側邊緣的JR高尾站,在12月份的半夜將開出3班由西東京巴士營運的「睡過頭巴士」,讓在火車上睡到終點站的旅客有機會返家,哈哈哈。

Q2406-01.JPG

 

高尾站是首都圈西緣的一座代表車站,為目前許多JR中央線快速列車的終點站。玩家如果要再往西走,就必須搭JR中央本線的列車了(這裡是指「得搭非通勤取向的電車」之意思)。

許多企業會選在12月份舉辦忘年會,尤其是禮拜五的夜晚,更是忘年會的尖峰時間。參照往例,許多喝掛的乘客會在列車上睡著,錯過自己的下車站,一路被載到終點站。為了服務這群 喪屍 喪失回家機會的旅客,西東京巴士(西東京バス)公司將於12月8日、15日,與22日的三個半夜,開行「睡過頭救援巴士」(寝過ごし救済バス)。

「睡過頭巴士」的行駛路線是從高尾站北口出發,反方向朝東開往JR八王子站北口,里程數6公里其實沒有很長,沿途也只有4支站牌,但比起得半夜自己徒步或搭計程車回家,總是件相當貼心的措施吧。這麼好的服務,收費高一點應該沒關係吧?全程車資為880Y,是以夜間加成的費率計收的。

巴士的出發時間,為深夜的1:05,約1:32可以抵達終點的八王子站(換句話說,巴士的運行時間其實是告示日期隔天的禮拜六)。這個發車時間點也是特別安排的!末班從JR東京站出發的中央線快速電車為0:00離站,0:55抵達高尾站。睡過頭的旅客有10分鐘的懊惱與救援時間,可以搭上「最後機會」的特開巴士。

不過巴士只開到八王子站,對於那些較早睡著、較早睡過頭的「資深 喪屍 喪失回家機會者」來說,恐怕還有一大段距離吧?但沒辦法,沒下車是自己的責任,巴士業者也是辛苦幫忙的,八王子站週邊的住宿選擇遠高於高尾站,所以自己找間可以棲身的旅館過夜吧。

西東京巴士這項服務已經是第四年發車了,去年度開行的3班睡過頭巴士共服務了75位旅客,成績最好的那班甚至有32人搭乘,看來睡過頭的情況不能說是零星的問題呢!

另外,京王高尾線的高尾站是跟JR共站的,所以搭京王的旅客也有機會被援救。不過高尾站並非京王高尾線的終點,因此搭京王的乘客們,要被成功救回的機會比較低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4-08(封面圖)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