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423-10.jpg


依照《1張鐵路周遊券玩遍四國》與《開始在日本自助旅行》的慣例,自薦新書的老王文又來了!

博客來 | 誠品 | 金石堂 | TAAZE | 讀書共和國


無論您已經買了《跟著鐵道達人輕鬆玩日本!11條錯過會後悔的大滿足鐵道路線全攻略》與否,謝謝大家點進來這裡看內文。

已買書的讀者,希望您對這本書滿意;還沒買書的朋友,希望大致瀏覽完這篇,會讓您對本書更有興趣。無論如何,歡迎在底下留言,我也很想知道大家覺得這書如何,哈。


◆這本書在講什麽?
那晚,北緯44度。在山中一棟木屋青年旅社的房內,對談的渡邊先生瞪大了眼睛,再次跟我核對這個數字:「40?是40還是14啊?」「對,就是38、39、40的那個40,大概40次。」我答覆著。

他難以相信我竟然去了日本40次,老實說我自己講出口時也有一點不敢置信!

但當我進一步提到「鐵道迷」的關鍵字時,他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看來一切都說得通了。「我喜歡鐵道旅行,而日本的火車實在太有趣了!」我補充道。

即便青年旅社位處於深山當中,但那裡正是鐵道通過山巔的隘口。我們的房間距離軌道僅有短短不到20公尺。

※※※  ※※※

對,日本的火車實在太有趣了,有這樣的地方,誰能不愛鐵道旅行呢?而這本書要講的,就是在日本鐵道旅行的見聞與分享啦。

我從歷年在日本自助旅行的經驗中,選出了11組自己很喜歡的路線與列車,再加上旅行時可能會想知道的周邊訊息,彙整之後一起介紹給大家。

在篩選這11篇的主角時,我刻意安排一半的名額,是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路線與列車,相信台灣與香港的玩家應該不會陌生;但另一半的登機場會,則挑了相對少有書籍收錄,甚至在網路上也不太容易找到專文分享的題材,希望讓喜歡到處旅行探險的玩家,有更多新鮮刺激。

這回收錄的11條路線或列車是:
1.東京都電荒川線
2.新幹線大集合
3.伊豆CRAILE號(JR東日本)
4. SUNRISE出雲號(JR西日本等)
5.和歌山電鐵(貓站長與各主題電車)
6.南海加太線吉慶鯛電車
7.山陽電鐵
8.伊予灘物語號(JR四國)
9.由布院之森號(JR九州)
10.松浦鐵道
11.長崎電鐵


哪些路線或列車是您陌生的呢?


Q2423-11.jpg


◆有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特色(白話文:立馬掏錢買的理由)?
這本書集結了11套日本鐵道旅行的主題,每篇包含了列車、路線、景點,美食、企劃票券,以及建議行程等完整資訊,適時再補充順路遊、住哪裡,以及豆知識等訊息。即便是剛入門的自助玩家,也可以玩得豐富又盡興喔!接下來幾季的日本鐵道旅行參考指南,就靠這本囉!

Δ包辦都會、鄉村、山林、海岸、溫泉,等各種主題的鐵道旅行(其中還有能同時滿足「看山、看海、泡溫泉」3項期待的超殺行程喔)!

Δ不只搭火車,還要搭船去看從地圖「被消失」島嶼秘境的天空之城。

Δ小資女出國犒賞自己,就是要搭蕾絲風x美食甜點的觀光列車看海泡湯呀!

Δ東京下町的最後路面電車,起身下車就是一個故事。

Δ藏在山裡的大地藝術祭,原來搭新幹線轉一下就到啦。

Δ偏遠的西九州,如何造就電影《沈默》的背景舞台呢?

Δ聽說可以在日本搭火車去找鄭成功?

Δ南來北往的新幹線,一篇說分明~

Δ把握拜見「EVA 500系新幹線」的最後機會!

Δ除了當作「去姬路城」的交通工具,山陽電鐵沿途本身就值得玩好幾天呢。

Δ日本本土最西端的火車站,是拿JR Pass也到不了的角落。

Δ除了貓站長,還有一整票彩繪列車等著旅人(想搭沒彩繪的還比較難)。

Δ只收佛心價的超粉嫩觀光電車哪裡找?

Δ咦,全世界跑最快的美術館?請等等我呀!

Δ最後的平民寢台列車,再不體驗以後就搭不起囉!

Δ連結日本武士走向對西方開國之路的黑船電車。

Δ荒川線電車行經的摩天大廈,內藏蹊蹺喔。


Q2423-12.jpg


◆關於總共有384頁、超過750張照片的說明
不小心就爆炸了


◆作者是誰呀?

牛奶杰
七年級生,是個不喜歡浪費、支持物盡其用的旅人。

因為付了全額的旅費,所以對旅行中會碰到的火車、飛機、車站、機場等大眾交通工具與設施,也都很感興趣。當其他人埋怨交通時間太長時,他從踏出家門的那一刻起,已開始享受「旅情的滋味」(或稱為「旅費的回饋」)。

2008年起,在網路上撰寫「杰宿 絮語」與「杰水 輕喃」兩個部落格,分享旅行中的鐵道及飛行趣味,且常愛嘮叨一些老故事。

期待在更多玩家的行程中,交通工具可以不只是交通工具,也會是旅行本質的一部分,甚至開始規劃自己心儀的鐵道旅行!

過去出版作品:
《鐵道趴趴走遍北海道》
《四國趴趴走》
《1張鐵路周遊券玩遍四國》
《開始在日本自助旅行》


Q2423-13.jpg


◆延伸閱讀
除了出版旅遊書,我還是持續在維持blog與FB粉絲專頁,儘管可能沒辦法做到定期更新,但總是不時會有新玩意兒冒出來。

如果不嫌棄,麻煩追蹤與分享一下「杰水 輕喃 x FB」 www.facebook.com/ssscreek 。或許這本作品不符合您的胃口,但在blog與粉絲專頁中可能有更多您會喜歡的分享。blog當中的「日本鐵道旅人杰語」系列文章,優先推薦給您。

如果覺得靠這本書的手指比劃還不夠,那就把言簡意賅又詳實的《開始在日本自助旅行》一起打包帶走吧!


◆勘誤與補充說明
如果發現哪裡有問題,我會慢慢補上的。

p.045 小標:南千
p.165 天守閣為二戰前重建
p.184 小標:東135度線
P.190 路線圖左側頂端為陽姬路站;右側頂端為阪神戶三宮站。「直通特急」停靠站少些
p.194 圖說:關西地區私鐵發達
p.219 圖說:板宿站轉搭神戶地鐵
P.224 高松站多了一個高
p.228 作者私語:無論行駛方向皆為「瀨戶」在前、「出雲」在後
p.282 由布院之森暫時行駛非常路線,詳見這篇
p.340 小標:田平天主堂
p.367 小標:荷蘭
p.371 喜歡本龍馬的玩家

Q2423-31.jpg
博客來 | 誠品 | 金石堂 | TAAZE | 讀書共和國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