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航空公司的小編們在愚人節「發揮創意」還沒過癮嗎?來瞧瞧這則搞笑瞎扯到機場的吧。我必需承認這是今年的愚人節新聞中,唯一令我動了真心去查證的。

402-4.jpg

 

我也不是那愛處理愚人節的消息,只因時差之故比較晚看到這條,且念在它跟機場有關,又蠻有創意的,所以還是整理給大家笑一笑啦!

加拿大的線上媒體Daily Hive於4月1日當日上午發出一條消息:Disney announces massive $6.5-billion Disneyland Resort for Toronto Islands,指迪士尼公司已決定出資65億加幣,興建多倫多迪士尼渡假區(Toronto Disney Resort,包括主題樂園、兩間飯店,與周邊基礎設施)。

至於被相中蓋渡假區的地點,則是多倫多島(其實這才是我注意到這條新聞的原因)!

多倫多島(Toronto Islands)位於多倫多市區外圍的安大略湖中,與美洲大陸上的市區以121公尺寬的水域隔絕。島上目前最主要的人工設施,有一座多倫多城市機場(Billy Bishop Toronto City Airport,YTZ,畢曉普機場),為加拿大旅客量排第9名的機場,也是波特航空的hub;其餘空間則作為天然公園與「無車社區」讓人居住。

該文指出, 迪士尼將會利用無車社區與自天然公園的空間興建園區,並完整保留機場的功能。如果成真,它將成為全球第一座搭飛機降落就可以徒步前往的Disney。

city-1501775_1920.jpg
位於安大略湖中的多倫多機場,以一水之隔緊鄰多倫多市區

disneyland-2432258_1920.jpg
如果下飛機就可以走進迪迪尼樂園,好像也蠻不錯的


多倫多島機場是我蠻有興趣的一座機場,尤其它過去沒有任何陸路連外方式,乘客下飛機後都得搭渡輪才能抵達多倫多,是其相當特別的一點。我在幾年前的舊文中,有格外介紹過這部份。不過當局已在2015年完成水下的人行隧道,並在市區端設立一座可讓旅客上下車的接待大廳,改變(破壞?)了這個獨一無二的特點!

有趣的是, Daily Hive這篇文也有提到為興建渡假村,多倫多島的連外運輸措施將進行改善,包括建一座50公尺寬的橋樑連結本土,作為接待園區遊客與機場旅客的通道;另外再建一座15公尺寬的作為補給用!看到這裡,我相當慶幸這純粹只是開玩笑的消息。

至於現役的海底徒步隧道呢?它將改作為園區工作人員專用,以保持迪士尼既有的夢幻形象(就像現役樂園的員工通道,多數都為地下道是一樣的道理),哈哈!

順道一提,加拿大的中文媒體星島日報好像上當了。

402-2.jpg


延伸閱讀:
杰足沒登多倫多市機場#01 恭喜王建民(前篇)
杰足沒登多倫多市機場#02 恭喜王建民(後篇)

==
取材時間:2018-04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