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前往日本取材,其實很擔心回程班機有什麼異動的狀況。平時就算了,如果在超級黃金週遇到,絕對是不好玩的事情!

Q2465-01.JPG

 

一般來說,在日本的黃金週期間若要赴日,得有機位與床位費用高漲的心裡準備。如果沒有一定的必要性,或許可考慮避開這段時間造訪,或至少要參照日本玩家的尖峰流量反向操作。

但由於寫書取材之故,我還是得在黃金週一開始的這個週末飛去日本,週六去、週日回,很扎實的行程。

參照先前提過黃金週期間日本出境航班的訂位狀況,在十天假期的前半段,幾乎別想要有其它空機位離境。倘若那天的原訂航班臨時取消,LCC「爽快地」決定退款請乘客自理,那麼當下要重買機位,可能就真的要多等3天,且付出N倍價格,才能有辦法拿到機位吧。

出發前曾順手查了一下國籍航空的情況,華航與長榮從東京回台的空位,在4/28、4/29與4/30都是全滿,得要等到5/1才有位子,且單程價格分別是80,000與100,000日元,呵呵呵。

那天登機後接到廣播說因台桃機場流量管制,我們必須在地面等40分鐘才能出發。或許是全機旅客都有「只要繼續飛、什麼都可以好好談」的覺悟,所以大家對延誤都能接受,沒聽到什麼抱怨呢,哈哈!

btw,不曉得是否跟時間延遲有關,當天IT219的航路也較少碰到。班機從紀伊半島進入海面後,是沿著奄美大島、沖繩、宮古島一路南下,再轉281度的「西北向」接近三貂角。進場前還在富貴角北方海面向北盤旋了一圈,最後才由05R跑道降落。坐在右窗F座位,看到夕陽跑到左窗那側去了,感覺很特別呢,呵呵。


==
取材時間:2019-04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