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787 (1).JPG

 


「1shot」系列的首篇,就從相對較久遠的一張照片開始好了,取材時間是2007年7月,我和閃光第一次去東京自助旅行途中

雖然是首度以背包客的身份造訪東京,但我們的喜好不都在都會,反倒是對鄉村地區的一些地點很感興趣。於是佐原這個在千葉縣境內稱為「小江戶」的地方,便獲得我們的注意!

它有著可愛、古樸的市內水道,沿岸還有成排的垂柳,很適合背包玩家多停留。這裡同時是日本地圖前輩伊能忠敬的故鄉,而日劇「華麗一族」也曾在河道邊取景。

作為一個老街城鎮的代表車站,JR成田線的佐原站也呼應著地方的氣息,是個看起來很古典精緻的小車站,我很喜歡它的直條木裝飾與藍色布簾。

該站於1898年2月開業,取材時那棟初代站房服役超過百年,從19世紀到21世紀,當時站內還沒有自動改札機,進出站都是人口剪票。

現役的站房則在2011年2月啟用更新,雖然是現代化的設施,但還是刻意保有原先的風味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
第01次補完:修改排版。2020-07-04取材時間:2007-07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