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在關東遊玩,曾經去過箱根的玩家來說,應該對小田原站不陌生。我也曾覺得自己對小田原站「不陌生」;但重遊舊地時才發現完成不一樣呀!

Q1787 (23).JPG
 


小田原站是匯集了JR東海道新幹線、JR東日本的在來線、小田急電鐵、箱根登山鐵道,以及伊豆箱根鐵道等路線的轉車站。

尤其是「箱根」的部份,無論是從新宿出發搭小田急的浪漫號與電車,或是從東京、橫濱這邊靠JR的路線要換登山鐵道,都有機會在此轉車。牛奶杰第一次搭新幹線旅行,就是從東京到小田原這一段。

那時還先去了附近的小田原城晃晃,才轉車上山。體驗一下那個以前玩「信長之野望」時久攻不下的地方,哈哈!往來車站與城堡間,店家都掛著祝賀愛子公主出生的布簾海報,也是旅途中的一段回憶。

那趟行程是我第一次去日本,也不曉得哪裡來的勇氣,就直接帶著兩個對日本也不熟的人上山了,搭完整套行程的交通工具(或說是「整套交通工具的行程」),才在天黑前靠巴士回到小田原站,再搭電車慢慢晃回新宿。

整整10年後再次來到小田原站,這時的「日旅經驗值」已經大不同了,不過小田原站的模樣也更是不同(2003年3月完成了新的站房改建)。對我來說,新的站房有點科技船艦的未來感(?),令我不禁對於以前那個有小小地下道的車站有些懷念...

無奈過去的就都過去了,那時沒有照片,現在也就只能腦海回憶了。有部落客說,旅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了...... 我有幸在這輩子重遊舊地,但這回再轉身,不知又是多少個十年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1-11
第01次補完:補地圖。2014-06-24
第02次補完:改插圖方式。2015-12-16
第03次補完:改排版方式。2020-07-31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