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東日本旗下的JR花卷空港站,座落位置卻與機場航空站離得老遠,應該沒有乘客會想靠雙腿步行前往,成為到不了空港的空港車站!

Q1787 (30).JPG 


日本現役的主要機場,都有連外的鐵道設施方便旅客轉乘。有些空港有兩套鐵道系統(ex.關空),甚至有籌備第三套的(ex.羽田)。要前往這些機場搭機,只要在空港車站下車,都能方便地走入航站。

不過,任何事都有特例,花卷空港站就不具備上述的方便特性!從該站到航空站的路程約莫有3.7公里,還得鑽過跑道底下才能抵達,我想這應該超出一般人願意拖著行李靠雙腿步行的距離了。

之所以會有這種到不了航空站的窘況,機場當局也得負一些責任。在2009年4月之前,機場的航空站位於跑道西側,離車站約2公里,為互相提昇機場與車站的使用率,二枚橋站於1998年更名為空港站。不過當新航空站在2009年4月搬遷到跑道東側後,這距離就尷尬啦!要直接步行往來於火車站到航空站,就變得不太實際了...

有趣的是,在我取材的2011年底。花卷空港與JR花卷空港站之間沒有巴士,得靠計程車接駁。欲前往機場的玩家,必須由JR花卷站搭乘1天5往復的巴士。

但是到了2014年的現在,花卷空港=花卷的巴士已完全停駛。機場對外只剩花卷空港往來縣內主要城市「盛岡」的高速巴士運行,不過它在機場到交流道之間,會先停靠JR花卷空港站。使得JR花卷空港站終於有一些些機場接駁的功能囉!

如果您有機會搭機於花卷空港站起降,請務必留意一下連外交通方式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1-11
第01次補完:更換插入圖片方式。2015-10-10
第02次補完:修改排版。2020-08-15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