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式列車是臺鐵近年搶觀光財的密技,類似招式在日本也存在。車班稀少的JR五能線,便有「Resort白神號」在千疊敷站停留呢!
 

Q2066-01.jpg

 

從弘前出發往秋田,除了JR奧羽本線之外,還有另一個迂迴選擇,便是故意繞遠路,尋訪沿著海岸邊行駛的JR五能線。搭乘往能代方向的上行列車,在鰺澤站之前,便能於右側見到海景。

玩家在五能線遇到的海岸,並非一般的沙灘,而是有著各種奇形怪狀石頭的岩岸與海蝕平台。列車停靠在千疊敷站時,更可以下車徒步來海邊看看石頭。

千疊敷站只有一座岸式月台,緊臨唯一的股線,使該站不具有列車交會的功能。1954年時,國鐵首度在此設立臨時停車場,目的就是為了方便旅人賞景,30多年後正式升格為車站。

乘客離開月台、越過站外平行的國道101號線(大間越街道),便來到了千疊敷海岸,此為津輕國定公園設定的天然景觀保護區。玩家可沿著步道欣賞奇岩怪石與海蝕平台,感受不同的沿岸奇景。

除了五能線的普通車之外,遊覽取向的「Resort白神號」觀光列車(リゾートしらかみ)會安排2號與3號車次在此郵輪式地稍停15分鐘,讓乘客下車到海邊晃晃,時間到了再回到原車繼續行程。

雖然列車停在單線的車站內,無疑是佔用了軌道的容量,讓其它列車沒有辦法通過。但反正五能線的車班那麼少,リゾートしらかみ 2號與3號也擋不到其它的列車嘛,呵呵(取材時的班表僅2號和3號會停,其它Resort白神號則直接pass。玩家出遊前請務必再確認最新版的時刻表)!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09-11
第01次補完:調整排版。2020-11-22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