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居倉庫」可說是酒田最著名的觀光名勝,以陳排的綠蔭吸引人
我原本以為它沒有現身於「送行者」片中,後來才發現事有蹊蹺...

Q2081-01.jpg 


我想應該也有不少玩家跟我們一樣
是看過「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おくりびと)才去酒田的
在我們實際造訪過酒田之後
更會發現「送行者」的畫面取材很用心,或者說是「很有心機」...

在電影走紅之前,玩家們如果來到酒田
最常去的景點應該是市中心運河畔的「山居倉庫」
我原本以為這個景點沒在電影中出現

後來到了現場一看,才知道原來有一幕畫面是大悟開車時
從車內向外拍的鏡頭,雖然視覺重點是在車內的主角
但車外經過的背景處就是山居倉庫!

那個畫面其實可以在任何地方拍攝
不過如此一來
酒田市便可名正言順地將「山居倉庫」納為電影的取景場地囉!
呵呵,這大概是當初支援拍片時,在合約裡有明文要求的項目吧?

另外,從木造的拱橋「山居橋」穿過運河
拐兩個彎來到市役所旁的「希望Hall」
該處正是大悟原本任職的交響樂團進行表演之場地
原來東京的演奏廳,其實根本就是在酒田呀......

然而,即便沒有電影加持
山居倉庫依然會是我和狸貓管家會向大家推薦的景點
我想是每位到訪酒田的玩家們,都應該要去逛逛的地方

甚至可以這麼說,如果您對於電影或阿信的電視劇都沒興趣
但還是會在行程中經過酒田,那麼也一定要來山居倉庫走走
況且這裡是少數「背面比較紅」的景點呢,嘿嘿

一般來說,玩家們到了一個風景名勝(尤其是建築物類的景點)
幾乎都是要趕緊找到它的「正面」瞧瞧
畢竟那才是最重要的一面嘛

我想應該不會有玩家難得到了京都的金閣寺
印度的泰姬瑪哈陵、或是臺北的中正紀念堂
是單純看看房子的背面,就心滿意足打道回府吧?

不過山居倉庫的一項特點,的確是它屬於背面比正面精彩的景點
因為它出名的櫸樹綠蔭,其實是貼在倉庫建築群的背面
貍貓管家那時看我一股腦地想往後面走,還覺得很奇怪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1.日本鐵道旅人杰語 1shot #70 余目站 取材幕後的好印象

==
取材時間:2013-08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