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肯霍夫(Keukenhof)公園是荷蘭最具代表性的鬱金香花園,如果是在4月到5月這段期間訪問荷蘭,我想不到拒絕它的理由,而且交通非常簡單,從機場搭一段巴士就到囉!





這篇就簡單說明如何從史基浦機場(Schiphol Airport)前往Keukenhof,至於為何不是介紹從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前往的方法?因為大眾交通工具沒有從市內直達的辦法,若從市內出發亦得先到機場再轉車唷。Schiphol好歹是座航空城,先到這座「城鎮」再轉搭巴士去花園,好像也蠻合理的,依然是很方便的啦!



Keukenhof大致位於史基浦、哈倫與萊登之間,從這三處皆有一般路線巴士前往花園。若玩家是從阿姆斯特丹出發,可先搭NS火車到史基浦機場再轉巴士858線;從鹿特丹、海牙、台夫特、豪達,或烏特勒支出發,則建議搭火車到萊登(Leiden)轉。(從阿姆斯特丹往來機場的方法,可以看這篇)



巴士的站牌位置,在航站的最西側,以平面圖來看則是右上方的出口外



航廈內其實也有非常明顯的指標,告訴玩家要往這個方向走。事實上,在花園開放的期間,機場沒有其它巴士的指標會如此「張揚」!



出口旁是一間星巴克咖啡



從STARBUCKS旁經過,由該出入口離開室內



出來後請往右前方走



看到這支花俏的站牌了嗎?



在這裡乖乖等車就可以了,本站牌是給858線巴士專用的,幾乎沒有搭錯車的可能性,白天約5到10分鐘會有一班車。詳情請參考9292大神提供的訊息!

車資方面建議選購機往來回巴士+花園門票的組合,2016年為24歐元就搞定了。從阿姆斯特丹搭197線巴士到機場,再轉858線的套票為29歐元。套票可從花園官網訂購,自己列出A4紙憑它便可來回搭車+進出園區了!



巴士由ARRIVA這間大型交通業者負責經營



如果是憑OV卡搭車的玩家,請務必記得上、下車都要感應卡片



巴士終點就是到Keukenhof,所以在車上只要專心看風景就可以了,這組是高鐵使用的軌道



這組則供傳統列車使用的



沿途的風景可說是相當「荷蘭」,幾乎都是平地,且可見到不少小運河穿梭



車程時間約20分鐘,欣賞一下風景就到啦



兩三下安全抵達Keukenhof的門外啦



回程的站牌長這樣,這條858線往來史基浦機場,往萊登的巴士則是854線



從機場往來Keukenhof的方式非常簡單,請不用擔心交通方式會很麻煩

玩家甚至可以考慮在抵達荷蘭的頭一天,就先去花園逛逛。狸貓管家和我由於是在公園當年開放的最後一天抵達,當然是罵上就去打卡囉,哈哈!

最後提醒,Keukenhof每年只開放3月底到5月中旬,錯過就明年請早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4-05
第01次補完:改標題,原:一篇就懂從史基浦機場搭858巴士去Keukenhof公園。2016-01-24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