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東京搭JR山手線時,見到一列在車門旁貼滿著「I❤台灣.台灣最高」廣告文宣的E231系500番台電車,原來是來自觀光局的廣告!

Q2296-01.JPG

 

參照各主流平面媒體都有刊載的報導(由葉佩雯記者發稿?),這僅此一組的廣告電車從9月17日上線,預計會行駛1個月到10月中旬。希望能藉此打動更多日本民眾,飛來台灣平衡一下彼此的觀光人數逆差,呵呵。有機會到日本的台灣朋友,也可以見證一下政府拚觀光的實蹟喔!

 

Q2296-02.JPG

Q2296-03.JPG

Q2296-04.JPG

從報導內文可知,這次的列車整體行銷案,除了在兩側車身的2*11*4=88扇車門旁貼廣告,也聯合長榮、華航、台灣虎航、復興航空,與H.I.S等7家業者,通力包下車廂內部的所有廣告欄位,換上各家的文宣品。

可惜我原本以為在列車兩端面也會有的特殊式樣,這回是留白了。另外,車門內部上方LCD螢幕的顯示廣告,亦非被完全包走喔。

Q2296-05.jpg
參照牛奶杰先前等明治巧克力廣告車的經驗,玩家如果想待在某一定點守株待兔,只要列車有上線、且沒特殊狀況,原則上在35分鐘內就可以目擊第一次指定廣告車,下一次就是再等她繞一圈回來囉。

而我那天不過是在不同時段搭了3次山手線的電車,沒有特地守候,就目擊到3次「台灣最高號」電車出沒,看來我跟她的默契還不錯。

話說回來,之前在大阪搭地鐵也遇到「台灣肉桂腸廣告車」,我跟觀光局的廣告車似乎頗有緣份。此外,原本以為只會遇上一次的「京都鐵道博物館廣告車」,我後來兩次分別在關西走跳時,竟然也都遇到了,運氣真的很好。

原此看來,廣告業主不用在我這邊發業配,也頗有被登載的可能性... 這樣也算是好事吧!

==
取材時間:2016-09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