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介紹一下2016年10月開幕的「HOTEL TSUBAKI御徒町」,算是有點走設計旅館風格的落腳處,交通也蠻方便的,還不錯!

Q2315-01.JPG

 

這回是帶Ivy一起出國,比較沒空仔細拍,所以房間的照片比較少,大家請將就一下。

由於是帶小小朋友同行,所以在挑選房間時的預算會比平常高一些,希望找到室內空間較為充足的選擇,當時在訂房網站上覺得圖片看起來還不錯(儘管當時的照片比現在少很多),位置跟價格也在期待範圍,所以就下單啦。當然,「住住看新旅館」這點也有些許加分效果。

A.名稱方面
旅館的名字叫「HOTEL TSUBAKI御徒町」(在樂天官網上是以全形英文標示每個字母),取材當時沒有中文名稱。「TSUBAKI」通常是指「椿」,也就是山茶花(也有品牌翻為「思波綺」啦,嘿嘿),那就暫請稱之「御徒町椿旅館」,或「御徒町山茶花旅館」好了。

在東京把旅館取名為「椿」,其實有一點點小風險,因為東京還有一間更有名的「椿山莊飯店」(Hotel Chinzanso Tokyo),如果有什麼誤會就不好了。

B.座落位置方面
Tsubaki的位置如其名稱,位於JR山手線的御徒町站附近,是上野的隔壁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儘管旅館的實際位置是在鐵道路線東側約300公尺,但還是可算在山手線圈上。如果東京行程的活動範圍也跟山手線有關,那比起住南千住或淺草,應該會方便一些。

御徒町站附近本身能逛的地方就不少,JR車站的北口外就有整棟的UNIQLO與GU,從車站往北步行範圍內有阿美橫丁,往南則有「2k540」手作基地

C.聯外交通方面
旅館的實際位置離JR御徒町站(南口)約445公尺、東京Metro的仲御徒町站230公尺、都營地下鐵的上野御徒町站332公尺,TX筑波快線的新御徒町站366公尺,算是在「御徒町系列車站」4位加盟成員彼此之間,但也都有一點點距離(以上皆以到各站的最近出入口估算,忽略站內距離與電梯位置)。

D.房間方面
旅館大概有3種房型:Double房、Twin房+小起居空間、Double*2房+大客廳,尺寸分別是10平方公尺、17.5平方公尺,與36平方公尺。

這次選的雙人房,為和洋式的Twin房型(17.5平方公尺)。由於可將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又有榻榻米的起居空間,對於帶1位1歲3個月的小朋友,在空間方面感覺還蠻游刃有餘的。

Q2315-02.JPG

Q2315-03.JPG


E.浴室方面
F.洗手間方面

浴室(有浴缸)和洗手間都房內,是分開的兩個空間,洗手台則設在兩者之外,三者均可獨立使用。男生女生各有房內浴衣。


Q2315-04.jpg

G.網路方面
有Wi-Fi,但我依照慣例用無線分享器,所以沒測試。分享器在房內的訊號沒有問題。

H.門禁方面
沒有門禁,櫃台24小時服務,最晚check in時間為28:00。check in時遇到會講華語的工作人員。

I.行李保管方面
可以。

J.訂房方面
我是透過樂天訂的,在jalan也有上架。這次住房含稅價14000日元,不佔床的嬰兒沒有計費。

K.廚房方面
沒有廚房,但各樓層有茶水間,內附微波爐*2與製冰機,房間內有冰箱。

L.洗衣方面
有投幣式洗衣機與烘乾機。

M.交誼廳方面
沒有。1樓大廳有幾張待位的座椅。

X.其它服務方面
旅館提供的個人備品會於櫃台領取,男生跟女生的不一樣,內容物蠻豐富的,而且提袋很漂亮,值得重複使用。旅館提供的草蓆室內拖鞋也不賴,用完後帶回家應該可以再穿個半年。

Z.總結是...
總結是蠻不錯的地方,可以考慮再回住。


延伸閱讀:
從Google My Maps看更多「日本的杰睡策略」


==
取材時間:2016-11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