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咖啡廳市場近期多了一個新的連鎖品牌,稱為「Neighborhood and Coffee」,顧名思義是想塑造鄰家咖啡廳的氣氛。但它其實也是我們非常熟悉的美人魚咖啡店!

Q2324-01.jpg

 

我必須說,日本星巴克真的是很有話題性的連鎖咖啡廳品牌,值得一再幫它宣傳。不僅是本身的「在地限定」與「季節限定」策略操作得相當熟稔,日本星巴克也持續致力於開發新的討論話題。Neighborhood and Coffee便是一項有趣的新嘗試。

「星巴克咖啡」應該多數人都知道,即便沒有真的入內消費過,應該也曾在街上見過它的美人魚招牌,或在新聞報導中聽聞媒體免費幫他宣傳漲價消息(喔,那是台灣的統一星巴克啦,有一點點不同)。星巴克標榜在全球各地當咖啡綠洲,無論客人是在哪個國家,只要認清美人魚商標,就可以在某些程度上享受到一致的飲料、服務、裝潢、家具、音樂,甚至是「潮」感。

然而,在全球75個國家開出將近3萬間非常相似的門市後,日本的星巴克決定跳出框框,開幾家「不太相似」的新店,在綠洲之外耕耘更廣大的市場,於是便有了「Neighborhood and Coffee」這面有別以往的招牌。

取材時,Neighborhood僅在日本開設8間門市,其中7家位於東京與關東、1家位於關西的神戶,設點位置的某一項共通點,是「不要」座落於非常熱鬧的車站機場等交通節點、副都心,或重要的商圈當中,畢竟那樣人流來來去去之處,很難營造鄰居的關係與氣氛嘛!

這回的取材處,便是唯一位於關西的「中山手通2丁目店」。雖然並非人潮匯集之處,但交通也不算麻煩,搭神戶的City Loop循環巴士到8號站牌的「北野工房」下車就可以了,咖啡店幾乎在工房的正對面,從三宮站上車僅下一站就是了。如果要從三宮站散步過來,也不算真的太遠。

Q2324-02.jpg
低調但依然存在的美人魚招牌。

Q2324-03.JPG
取材前看過幾篇文章描述說如果沒有仔細看,很難發現Neighborhood是美人魚的副牌。實際上,牛奶杰覺得也不用太仔細瞧啦,畢竟美人魚logo或STARBUCKS文字依然存在於相當醒目的地方。一般人進門前稍微用眼角餘光瞄一下,不至於會略過那尾美人魚或S字樣。

Q2324-04.jpg
一如日本的星巴克店內提供menu讓消費者參考,Neighborhood也不例外。不過這裡沒有Neighborhood字樣,倒是美人魚相當清晰。

Q2324-05.jpg
餐點方面,咖啡的樣式變化乍看簡單了些(聽聞還是可以點menu外的東西),沒有星冰樂但有替代的冰品飲料,有啤酒與洋酒全天供應,但僅度過至少20次春夏秋冬者限定;食物方面有三明治與捲餅等輕食。整體價位好像比一般的美人魚略高一點點。

Q2324-06.jpg
點了近期堪稱招牌作的焦糖布雷拿鐵,650日元(未稅)。為對付表面的焦糖,夥伴真的會拿火槍出來烤,相當有視覺效果。至於實際喝起來的口感,嗯,就是焦糖拿鐵。

店內裝潢不能拍所以略過。簡單來講,裝潢與制式的美人魚不太一樣,更為重視「綠化」的感覺。

Q2324-07.JPG
這間門市有一項特點值得一提,它設了一個寵物也可以入內用餐的空間,狗兒可以從右邊的Dogs Entrance進出。至於店內會將開放寵物入內的空間再隔開,所以不喜歡、沒辦法和狗狗相處的鄰居們,依然可以享受舒適的空間。

Q2324-08.JPG
沒有綠色美人魚的星巴克咖啡,大家會想試試嗎?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7-02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